”双走进“活动
中船协“双走进”系列活动之走进哈尔滨工程大学
时间:2018-06-12 阅读次数:3891

      6月7日,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组织的“双走进”系列活动之走进哈尔滨工程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郭大成会长带队,湖北省国防工办、山东省船舶行业协会、江苏省南通市经信委、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苏如东县发改委相关领导及中船重工集团710所、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南通振华重型装备制造有限、江苏政田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如东宏信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共18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交流伊始,代表团首先参观了哈军工纪念馆,感受了哈尔滨工程大学成长印记及哈军工的精神传承。随后,代表团重点参观了水下机器人技术和水声技术重点实验室,以及海洋先进材料研究院、海洋运载器导航技术研究所、海洋装置与控制技术研究所、先进船舶动力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纤维集成光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深入了解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在相关领域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

      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举行了座谈交流。哈尔滨工程大学韩端锋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对郭会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相关学科建设和科研情况,表达了进一步发挥船海领域优势,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推进船舶产业发展的办学理念。



      郭大成会长对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发展表示了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中船协“双走进”系列活动的背景,前期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以及本次交流的主要目的。郭会长也希望哈尔滨工程大学充分发挥“三海一核”特色办学优势,抓住国家重大战略发展机遇,在行业内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在行业战略发展上发出更强声音,为军民技术双向互动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校企双方还就技术研发合作、人才联合培养及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了交流。  
      座谈结束后,针对本次交流的项目,校企双方进行了分组对接。包括海洋安全、海洋工程装备智能设计与建造、焊接技术、水下设备等研发项目10余项以及联合人才培养和培训等方面。与会企业详细介绍了相关技术需求,校企双方针对技术需求,研讨合作创新及其方案设想等,为进一步细化合作奠定了基础。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