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艇天地
首届中国(珠海)国际游艇展暨粤港澳游艇产业合作交流研讨会日前举办
时间:2015-01-30 阅读次数:3306
      2014年12月31日至2015年1月2日,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艇分会、上海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珠海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珠海)国际游艇展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同期召开了粤港澳游艇产业合作交流研讨会。

本届珠海游艇展展示总面积达1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示面积5500平方米,共计有60余艘实船在水上和室内出展。共有3万余人参观,其中参观游艇码头近1.5万人次。展会促成了一批重大项目的签约。各种合同、协议、意向成交的游艇共计20多艘,实际成交10艘,现场成交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

      产业要素联动凸现展会特色

      游艇产业要发展,设计制造及配套、俱乐部码头和滨水地产、关联服务、政府支撑等要素的联动合作不可或缺。
珠海拥有国内起步最早,集聚度最高的游艇产业基地,在本届珠海游艇展上,太阳鸟、江龙、雄达、琛龙、先歌、杰腾、绅斯威、铎洋等珠海本土知名游艇制造品牌;广东御金龙、南沙游艇会、珠海九洲等游艇俱乐部悉数亮相。其他参展的船公司有法拉帝、博星、公主、圣汐、阿兹慕等海外一线品牌以及云洲、海燕等珠海本土高科技企业。格力、华发等珠海龙头企业也就其游艇和滨水休闲地产的规划和开发计划进行了主题展示。其他参加展出的还有斗门区政府、广东、珠海等关联行业协会以及来自佛山、上海、澳门、香港的配套和关联企业。

       行业对话聚焦粤港澳产业一体化
       本届珠海游艇展,特别是在粤港澳游艇产业合作交流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都将话题聚焦在粤港澳的合作、发展、共赢上。
研讨会上,国内外游艇厂商、银行、风险投资机构、专业买家等与粤港澳各地游艇产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游艇俱乐部、游艇企业就提升粤港澳游艇产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发展水平,推动粤港澳游艇产业合作和发展为主旨,就产业发展和关联要素支撑、滨水基础设施完善、人才管理和培养、文化培育和氛围营造,特别是粤港澳跨境互通、水域通航开放、离岛开放、区域合作联动等各抒己见、建言献策。与会嘉宾们对粤港澳游艇产业加快推进一体化充满期盼。

       珠海或成世界游艇和滨水休闲生活新地标
       无论是在精彩纷呈的3天展览会里,还是在紧凑务实的粤港澳游艇产业合作交流研讨会上,珠海优良的海岛和滨水资源都成为行业领导、专家学者、贸易投资商以及游艇和滨水休闲爱好者们关注的一大重点。珠海海岸线和岛岸线长达731公里,拥有岛屿218个,其中500平方米以上岛屿多达147个,加快开发游艇及滨水休闲为代表的海岛旅游、滨海旅游也是珠海推进“蓝色珠海、科学崛起”的最好诠释!
如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船艇分会会长、上海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新发所说,“北部连接南粤最发达九大地级市的珠江水系,东南西三面环海、拥有良好的滨水和岛群资源,本土各区河道湖泊众多,气候宜人,经济实力强,临近港澳......众多独特的地缘、经济、人文优势和亟具潜能的消费市场,让珠海完全有机会成为未来世界级游艇和滨水休闲生活新地标城市。” (赵岚)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