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长兴重工3艘VLGC同日命名
时间:2015-04-29 阅读次数:840
      4月23日,由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控股的上海江南长兴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为挪威FRONTLNE公司建造的3艘8.3万立方米液化石油气体运输船(VLGC)同时命名(见图)。据悉,其中的“PASSAT”号将于近日正式交付,另外两艘“SIROCCO”号和“LEVANT”号也已接近完工状态。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外高桥造船公司董事长黄永锡表示,由中船集团自行研发设计和建造的中国第一批超大型全冷式VLGC的诞生,标志着我国船舶工业全面跻身世界高端液化气体船先进行列,在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中取得了又一重要收获。
      8.3万立方米VLGC由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发设计,长兴重工负责建造。该船型是中船集团充分发挥整体优势和综合实力,为国际知名的气体运输专业船东FRONTLNE公司及Avance  Gas公司精心打造的一款新船型,其性能、容积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自推向市场以来,获得国际航运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首批订单数量就达8艘,至今已交付3艘。其余新船建造目前均进展顺利,预计将于今年9月之前全部交付。
      近日,外高桥造船公司又推出其自主研发的8.5万立方米VLGC,并获得首批2艘订单。据了解,8.5万立方米VLGC不仅在容积上成为世界最大,在节能环保等方面也完全满足国际海事组织的最新规范。黄永锡表示:“随着8.3万立方米VLGC陆续建成交付,以及8.5万立方米VLGC的订单承接,外高桥造船公司和长兴重工进一步明确了在全球高端液化气体运输船市场的竞争定位,表明我们在VLGC设计、建造领域的技术经验正日渐成熟,逐步赢得了国际船东的信任,品牌效应将快速显现。同时,通过批量承接高技术、高附加值的船型产品,也将对企业改善经营业绩、提高经济效益起到积极作用。”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