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扬州大洋造船开建全球最大LEG船
时间:2015-05-04 阅读次数:854

“ECO STAR 36K”货运能力为36,000 立方米,这也将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LEG船。

      4月28日,扬州大洋造船和南通太平洋海工联合为挪威船东Ocean Yield公司建造的首批两艘36000立方米液化乙烯船(LEG船)开工建造。对于扬州大洋造船来说,这也是继建造LPG船、LNG船系列船之后开辟的又一条新的气体运输船船体生产线。在当前散货船市场低迷期,这标志着大洋造船协同太平洋海工在清洁能源气体运输船领域取得新突破。
      扬州大洋造船目前手持3艘36000立方米LEG船订单,入级DNV GL船级社。与27500立方米LNG船一样,LEG船也是由大洋造船和南通太平洋海工(SOE)联合建造,其中大洋造船负责主船体建造,南通太平洋海工负责液货系统的建造。
      据了解,由德国Hartmann Reederei公司设计的这艘环保LEG船被称为“ECO STAR 36K”,该设计是与HB Hunte Engineering公司合作开发,拥有业内众多第一,包括新型的储罐设计、上建以及乙烷为燃料的双燃料发动机。与传统气体运输船完全不同的是该船增加了乙烷运输能力,并使用乙烷为燃料,
      该船将配备最新一代MAN B&W ME-GI双燃料发动机,符合国际海事组织Tier II排放要求。该发动机能够燃烧HFO、MDO、瓦斯油、天然气、乙烷以及蒸汽动力等。这将是世界首艘用乙烷作为燃料的远洋船舶。
      “ECO STAR 36K”也是第一艘拥有前沿上层建筑的气体运输船,能够优化船体体重的配置,限制了压载水的需求,同时降低了油耗和排放。此外,新的“Svelte”弓形设计能够改进耐波性,提高航速的同时改善了燃油效率。
      相比传统的气体运输船,“ECO STAR 36K”使用最新开发的圆柱形“Star-Trilobe”储罐,采相比同尺寸的传统船舶,新设计能够增加30%的货运能力。“ECO STAR 36K”货运能力为36,000 立方米,这也将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LEG船。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