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太平洋造船再交一艘“明星船”
时间:2015-05-15 阅读次数:825

      5月14日,江苏太平洋造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其下属大洋造船基地,为1艘全新的Ultramax散货船CROWN 63R举办了隆重的命名仪式。
      中国驻希腊前大使杜起文先生的夫人杨国华女士作为该船教母,将其命名为“SINICA GRAECA”——这在中古希腊语和拉丁语中指代中国和希腊的灿烂文明,其中,“SINICA”在古希腊语中正是“中国”的意思。来自政府、银行、船东、船级社、服务商,供应商,船舶经纪商和媒体嘉宾们亲临现场,共同祝福这艘即将驶向远大航程的新船一切顺利。
      “SINICA GRAECA”号是希腊知名航运公司Angelakos (Hellas) S.A.在太平洋造船集团订制的同系列四艘船舶中的第一艘,也是这家船东在中国订造的第一艘船。该公司总裁Evangelos Angelakos先生率队亲临仪式现场,随行的还有Angelakos家族的主要成员。
      Angelakos先生担任希腊伊弩森斯岛的市长达16年之久(1998-2014),地处欧亚交汇十字架上的该岛,据信是古希腊诗人荷马的故乡,其远洋航运业颇为发达,历史上涌现了不少大船东,也正是航运业将这个岛屿和中国联系起来。Angelakos先生对中国的关注和热爱由来已久,他曾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创作了古希腊语的《北京奥运颂歌》,这在两国的体育界和政界一度传为佳话。Angelakos先生强调称,他坚信中国和希腊这两大文明古国现如今在航运业的携手前行,必将给世界新秩序带来积极影响。
      本次命名交付的CROWN 63®散货船,是太平洋造船集团自主品牌“CROWN”麾下的明星产品,在全球业界广受青睐,由集团属下的商船设计团队——上海臻元船舶科技有限公司(GreenSeas)设计。为了强化市场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CROWN 63®在技术优化中聚焦以下三方面:优化尺度和线型设计力求降低油耗;结构设计令空船重量“瘦身”;机电配置主打绿色环保。
      CROWN 63®全面符合CSR、PSPC等最新国际公约和规范的要求,为了完成在各种“约束”下尽可能自由地“舞蹈”,设计团队透彻剖析了各项国际规则,在有效控制整个项目成本的前提下,对船舶系统设计和部分设备配置提出极具前瞻性的技术解决方案,并兼顾考虑到规则生效后实施改装的需要,设身处地为船东创造便利。
      值此新船成功交付之时,太平洋造船集团董事长兼CEO梁小雷表示:“细节的本质,是无数不肯妥协的坚持。我们珍视细节,也珍视来自全世界的信赖。本次新船的交付是又一个成功范例,再次证明了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如何怀揣梦想,在尊重彼此的基础上齐心协力,以专业的素养和积极的心态攻克一道道难关,共同迈向新的旅程!”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