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广东中远船务首次承修中海系船舶
时间:2016-02-24 阅读次数:552
      近日,在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新成立仍处于重组融合阶段之际,隶属于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的“新湛江”轮靠泊广东中远船务黄埔厂区修船码头,进行10年特检工程。这是广东中远船务承接的第一艘中海系船舶修理工程,也是中远和中海合并背景下的首例,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
      “新湛江”轮,建于2006年,船长263.23米,船宽32.2米,吃水19.3米,是一艘在中国内河运营的4000TEU集装箱船。
      该船工程主要为坞内工程,其中重点是外板舱盖超高压水除锈油漆以及双发电机吊缸维护。按照计划,船方将委外双发电机吊缸维护工程。广东中远船务想船东之所想,为船东减少多头沟通的不便和节省维修开支,向船方主动请缨揽下该维护项目。作业期间,船方代表不辞辛苦,驻扎在机舱中,与项目组讨论研究工程,及时给予一线人员指导,最终该项维护工程在共同努力下实现一次报验成功。与一月下旬,正值广州寒潮来袭之际,天气极不稳定,雨雪冰雹天气时有。坞期因此受到严重影响,原定坞期不得不延后,一延再延。眼看开航日在即,船方担心因坞期受影响而影响修理进度,进而影响船舶运输任务。广东中远船务再次以“想船东所想”的姿态,大胆研究预判天气动态,向船方主动提出伺机尽快安排进坞的方案。1月29日中午12时,“新湛江”轮安全进入“远洋二号”浮坞。进坞后,项目组牢牢把握宝贵的好天气时间,24小时通宵达旦作业,有序高效、保质保量推进舱盖与外板超高压水油漆作业。以机务曹祖高级业务经理为代表的船方团队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全船打水除锈作业,多次调整船上工作计划,在冷雨夜中留守现场至凌晨,与船厂一同推动生产组织。2月1日早上10时,“新湛江”轮比计划坞期提前整整一天顺利出坞,船方与船厂都吃下了一颗“定心丸”。2月3日,“新湛江”轮在良好完工状态下按期开航。
      “新湛江”轮修理工程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良好开局的缩影,打响了广东中远船务承接中海系船舶的“第一炮”,也为双方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