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广船国际1月交5船 “十三五”开局拔得头筹
时间:2016-02-25 阅读次数:603

    2016年的第一个月,广船国际有限公司连续交付5艘船舶,为2016年生产经营任务的完成开了个好头,也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拔得头筹。1月5日,广船国际交付Berg Bulk公司25万吨矿砂船“Berge Makalu”号(见图);1月11日交付Trafigura公司5万吨化学品/成品油船“Marlin Ammolite”号;1月20日交付Stena公司5万吨化学品/成品油船“Stena Imperative”号;1月21日交付ZPMC-RedBox公司24500吨极地重载甲板运输船“Audax”号;1月26日交付Frontline公司11.3万吨成品油/原油船“Front Cheetah”号。

    1月份广州迎来了建国以来的首场冬雪。同时,据专业人士统计,1月份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也几乎走到了金融风暴以来的最低点,船市寒冬依然不减。两相叠加,令这个冬天寒冷无比。然而,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造船基地的广船国际,在2016的开年却尽显老大风范,用自己的顽强拼搏迎来了暖融融的春天。

    团结担当  精益求精  收获船东赞许

    运价低、船市差、船东接船意愿不足,导致船厂交船难,这几乎是船市的寒冬定律。“梅花香自苦寒来”,广船国际每一艘船的交付,都饱含着广船人全力拼搏、专业敬业、与船东共存共荣的精神。

    1月21日交付的极地重载甲板运输船,是国际首艘冰区级别最高的创新型破冰重载船,肩负着开发全球最大天然气田——俄罗斯极地地区Yamal天然气田的开发任务。该船2014年5月底合同生效,2016年1月必须交付。作为高技术新船型,其建造周期不到20个月,这对于广船国际来说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在业界众多质疑的目光中,广船人从经营策划到设计采购,从技术攻关到生产调试,500多个日日夜夜,上下团结一心,创造了数不清的“感动中国”。成功交船后的第二天,广船国际就收到了Yammal LNG项目总监Mr. Yann Cartron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对方认为这样的交船记录只有中国人才做得到,对广船人表现出来的中国创新、中国精神表达了由衷的赞赏。

    求真务实  合作共赢  获合作各方支持

    近几年来,成品油船、散货船等常规船型船价持续走低,对船企产生了不小的冲击。为了能够保持正常运营,船企特别需要各方支持融资。在广船国际承接极地重载甲板运输船建造合同时,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令极地船的建造能够顺利开展,并取得意想不到的成功,这一切都源于广船国际良好的信誉和优质的产品质量。与此同时,广船国际在经营策略中坚持客户化理念,以客户的需要为出发点,帮助客户找到融资支持,在收获客户订单的同时更收获了客户的信任,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客户群,为“十三五”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交付的25万吨矿砂船“Berge Makalu”号,是在散货船市场极度低迷的形势下,众多散货船订单纷纷降价、推迟交船、甚至取消订单的情况下,广船人凭借过硬的质量、感人的协作精神和灵活的经营策略,最终使得要求极高的船东与广船人愉快地握手。在交船当天,船东还奖励该船建造项目组1万美元,用于感谢为该船付出努力与汗水的建造者,祝福双方在后续船建造的合作中更加愉快。

    合作还在继续  友谊地久天长

    1月20日下午,HAFNIA公司向广船国际捐赠形式支票及实物。这次捐赠的由来是2015年6月30日,在HAFNIA公司5万吨C型1号船、C型5号船的命名仪式上,船东向广船国际捐赠了2万美元,感谢参建人员为该船的建造付出的劳动与努力。船东用这笔捐款购置了一张乒乓球台和200个保温杯。让人倍感温暖的是,船东还在保温杯上特别题词感谢项目组为该项目推进作出的贡献。广船国际收获的不仅是船东的捐款,还有船东的信任。合作还在继续,这是船厂与船东间友好合作的重要体现。

    在这个寒冷的时节,广船国际收获的温暖却远远大过这个冬天带来的寒冷。每一艘交付的船舶都浸润着广船人的心血与汗水,每一艘船舶的离去都饱含着广船人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友谊地久天长。

    2016年是国家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纵深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广船国际改革创新,巩固发展的谋变之年。在外部经济环境恶化,内部成本压力攀升的双重压力下,“五船连交”将更加激励广船人锐意进取、把握机遇,实施新举措,实现新突破。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