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沪东中华“天堂鸟”号LNG船命名
时间:2016-04-12 阅读次数:596
      4月8日,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埃克森美孚/商船三井液化天然气(LNG)项目第4艘17.2万立方米LNG船举行命名仪式,埃克森美孚开发公司总裁夫人玛丽安娜·达芬女士将其命名为“KUMUL”(天堂鸟)。
      中船集团副总经理陈琪,沪东中华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建良,总经理陈军向各方嘉宾介绍埃克森美孚/商船三井LNG项目建造历程,共话未来发展。巴布亚新几内亚石油与能源部长本·米卡,埃克森美孚开发公司总裁尼尔·达芬,商船三井社长池田润一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副总经理叶伟龙,中石化集团副总经理马永生出席。
      巴布亚新几内亚本·米卡部长在命名仪式上热泪盈眶,他感叹,第一次看见这么精良又巨大的LNG船,这是国家的旗舰项目。他称赞沪东中华非常了不起,建造了先进的LNG船,从而实现了把巴布亚新几内亚从3千米高山上开采的天然气运输到亚太地区的梦想,这将极大改变巴布亚新几内亚经济,促进巴布亚新几内亚发展。
      埃克森美孚开发公司总裁尼尔·达芬在命名仪式上说,“天堂鸟”号成功建造,代表着沪东中华乃至整个中国造船的巨大成就。沪东中华所采用的先进建造技术令人自豪,取得的进步令人惊叹,尤其在安全管理方面展现了突出能力。我欣慰地看到,LNG项目成功建造后,沪东中华不断成长,获得了大量新业务,成为了其他油气公司追逐的世界级造船公司。
      沪东中华为埃克森美孚/商船三井LNG项目安全建造付出了艰苦卓绝努力。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尤其在安全管理方面,20万工时事故伤害率仅为0.014,船东称赞,这一数据已经极其接近世界先进安全管理水平。
      中船集团副总经理陈琪希望沪东中华能从美孚项目的建造中汲取最多营养,为中国制造创建更多“名特优”品牌。
      沪东中华总经理陈军在致辞中表示,“天堂鸟”是整个埃克森美孚/商船三井LNG船项目的收官之作。沪东中华与埃克森美孚、商船三井、中国远洋海运等合作伙伴携手走过不平凡的7年历程,在船东和租船方的丰富经验和真诚帮助下,4艘LNG船得以建成。沪东中华也取得巨大进步,变得更优秀。
      据了解,“天堂鸟”号船总长290米,型宽46.95米,型深26.25米,设计吃水11.5米,结构吃水12.5米。该船于去年10月8日,完成各项进坞工作,顺利出坞,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