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大连中远海运川崎全球24188标箱集装箱首制船命名
时间:2023-06-02 阅读次数:3842

530日,大连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为东方海外货柜航运有限公司建造的全球最大箱级24188TEU超大型集装箱系列船首制船DE093船顺利命名。青岛海信国际营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方雪玉、东方海外货柜航运有限公司航线贸易部董事、中远海运集运副总经理冯国华、中远海运重工总会计师俞建忠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该船命名仪式,方雪玉女士为该船命名并开启香槟,DE093被命名为“OOCL PIRAEUS”轮。

OOCL PIRAEUS”轮是大连中远海运川崎为东方海外建造的624188TEU集装箱船的第一艘,船体总长399.99米,型宽61.3米,型深33.2米,甲板面积接近4个标准足球场,满载后可达22层普通住宅的高度,是目前全球尺度最大、箱位最多的集装箱船之一,是当之无愧的海上“巨无霸”和“带货王”。该船入级美国船级社(ABS),投入运营后将服务于亚欧航线,为中远海运双品牌集装箱船队更好地“承运全球”增添力量。

OOCL PIRAEUS”轮融合了最新的技术成果及智能化手段,通过低阻线型优化,应用最新开发的节能型球鼻艏、桨前导流罩等多种节能装置和手段,单箱油耗在同级别船型中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设计能效指数EEDI超出基准值50%以上,提前满足EEDI Phase3的要求;应用全球最大容量的高效永磁轴带发电机系统,具有节能和助推两种功能,提高船舶的可操作性,实现营运效益最大化;自主开发国内首套船体结构全生命周期智能安全管理系统,提前预报结构损伤;全球首创45尺集装箱双外绑绑扎方案,符合CSS Code规范要求,显著提升了船舶营运的经济性。通过新技术应用,该船具备了绿色节能、装载量大、智能化程度高等显著优势,油耗、载箱量、营运快速性和安全性等指标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在“OOCL PIRAEUS”轮的设计建造过程中,大连中远海运川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大力推进科技研发,培养高技术人才,攻克关键技术和建造工艺难点,克服疫情、寒冬带来的影响,创新采用了5G双机联吊搭载、数字化模拟箱试、主机轴系自动化调整等工艺,高质量、高效率实现了“OOCL PIRAEUS”轮的建造交付,得到了驻厂船东的充分肯定。该船的首战告捷,为系列船的高质量建造交付开了一个好头,也为东方海外与中远海运川崎未来的长期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交付的24188TEU集装箱船是辽宁省船舶行业转型升级的重点船型,作为船舶工业的顶尖装备代表着中国及世界船舶工业的最高水平,成功填补了辽宁省及环渤海湾地区24000箱级超大型集装箱船产业空白。24000TEU级超大型集装箱船也是衡量造船厂制造水平和能力的标尺,对船厂在设计、建造、组织管理等方面都有极高要求。“OOCL PIRAEUS”轮的顺利交付是大连中远海运川崎在20000TEU集装箱船高起点建造交付之后,再次迈向世界最大新造集装箱船领域的又一重大战略成果,是公司产品升级和转型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以该船高质量交付为契机,大连中远海运川崎将承“建世界一流船厂、造世界一流船舶”的初心使命,加速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推动公司“数字、智能、绿色”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致力成为全球海上物流载体的最佳提供者”的愿景目标!

    (来自:大连中远海运川崎)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