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招商工业南京金陵4600TEU集装箱船交付
时间:2023-02-20 阅读次数:1245

      2月16日上午,招商工业南京金陵为中谷物流建造的首艘4600TEU集装箱船举行了命名交接仪式。

      中谷海运集团副总裁刘永军先生、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薛硕立、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周志勇、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审图中心主任孙群、南京金陵常务副总经理丁健亮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

      刘永军对对南京金陵项目建造团队克服多重影响,保质保量提前合同期43天交船,体现出的专业精神、制造能力、施工组织能力和顽强工作作风表示由衷的钦佩!对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中国船级社、上海船舶设计院等项目合作方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刘永军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战略共赢”的原则,继续夯实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推动彼此间的合作上升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为“国轮国造”以及中国航运业和制造业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做出积极贡献。

      丁健亮向出席仪式的各方嘉宾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中谷物流是国内最早,行业领先的专业经营内贸集装箱航运的企业之一。南京金陵始终坚持“客户至上”的原则,以向客户交付满意的产品为己任。自2016年以来,相继为中谷物流交付了6艘1900箱和4艘2500箱船,今天又提前交付了8艘4600箱集装箱船的首制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祝愿友谊源远流长。

      仪式上,刘永军将新船命名为“中谷南京”轮,与薛硕立共同为新船砍缆并掷香槟礼。

      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青岛洲际海事咨询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以及南京金陵项目团队参加仪式。

      本次交付的“中谷南京”4600TEU集装箱船是由上海船舶设计研究院为中谷物流量身定制的沿海集装箱全新船型,是目前国内最大、技术最先进、最节能环保的内贸沿海集装箱船舶。该船投入运营后,主要服务于国内沿海南北线集装箱和亚洲区域内短程航线运输。

      船舶参数:船舶总长228米,型宽40米,型深19.6米,载箱量 4600标箱,每个舱口配置吊离式舱口盖。相比同尺度集装箱船,该船货舱舱容利用率更高、载重量和重货箱装载量更大、适货能力更强。该船配置了低波浪增阻首部S-BOW、抱轴式轴带发电机、高效螺旋桨、消涡鳍和前置节能预旋导轮,采用海水和风机变频节能技术,确保了船、机、桨的一体化设计提升了船舶的整体性能,具有经济高效、载重量大、单箱油耗低等优势,在节能减排、绿色造船、安全环保、智能物流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在技术先进和环境友好方面,全面领先于当前同类船型。

(来自:招商工业南京金陵)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