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大连中远海运重工完成铺缆船“今海龙3”号改装工程
时间:2022-12-07 阅读次数:2796

      12月1日,大连中远海运重工承接的铺缆船“今海龙3号”改造项目圆满完成各项改装任务,顺利开航。船舶开航前,船东天津嘉瑞船舶工程有限公司专门制作了四面锦旗赠与修船工程部、技术中心、经营部及项目组成员,对他们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在项目改装期间的辛勤付出及鼎力帮助表达真挚的敬意和感谢。

      “今海龙3”号改装前为一艘无动力驳船。此次改装主要工程为驳船甲板新加生活区、新加八锚定位系统、储缆池、退扭架、反扭架、尾门架、埋设犁等铺缆所需的设备。改装后,其将华丽变身为海上风电项目安装作业不可或缺的辅助作业船舶——铺缆船。

      “今海龙3”号改装项目为大连中远海运重工首次承接该类型改装工程。项目启动伊始,公司每周组织包括项目组、设计公司、业主方在内的三方项目周会,对将要面临的工期、材料准备、图纸退审后所产生的追加修改、业主提出的要求等一系列问题进行分析和探讨,为整个项目顺利开工奠定了基础。

      项目施工阶段,项目组成员细致策划、讨论和跟踪项目线表,提前预判可能产生的问题,扫平障碍。通过细致策划,各部门主管在施工前就做到了心中每周有节点,每日有目标。技术设计方面,公司技术中心在项目施工工序上进行优化升级,大大减少了后续架子的改动量,既节省了人力又节约了成本,大幅增加了有效施工时间。

      在“今海龙3”号项目之前,大连中远海运重工已与天津嘉瑞船舶有过多次船舶修理工程合作。通过过往项目的实践,船东对大连中远海运重工的施工质量及施工效率有着极高的信任度。因此在“今海龙3”号上,船东对项目施工交验工作进行了简化,双方的良好合作使得项目施工效率进一步提升。

      “今海龙3”号改装项目通过公司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通力协作,最终圆满完成了各项改装工程,一艘海上风电铺缆船至此华丽变身。项目的成功交付和双方的良好合作,也更加坚定了船东将后续改造项目放在大连中远海运重工的信心和决心。

(来自:大连中远海运重工)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