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活动
外高桥造船“好望角型散货船”顺利通过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复核
时间:2021-05-24 阅读次数:4107

近日,在工信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发布的《关于印发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及通过复核的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的通知》中,公司获批通过第二批单项冠军企业复核。这是公司继2017年获得第二批单项冠军产品后,顺利通过再次复核!

图片关键词

本次通过复核的单项冠军产品——“好望角”型散货船(CapesizeBulk Carrier),从第一代的17.5万吨型,经历了175K、176K、186K、206K、208K等11型产品,均由外高桥造船自主开发。典型船型有第六代18万吨标准好望角型散货船,采用环境友好型双壳保护,在节能低碳设计上具有良好的引领作用;21万吨纽卡斯尔型散货船是目前最新型的是第十一代双燃料散货船,满足最新HCSR(散货船共同结构规范)要求和IMO环保要求。“好望角”型散货船是我国船舶行业中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较强市场核心竞争力的精品船型之一,被业界誉为由“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的成功范例。

图片关键词

公司始终坚持“绿色 创新”的管理理念,使中国“好望角”品牌长盛不衰,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绿色船型研发建造中心,是国内建造最多、国际市场占有率最大的中国船舶出口“第一品牌”,占据世界船队16.7%的份额,成为当之无愧的市场主导者、技术领先者、价格制定者,也是市场运费的定价基准船型!

作为“好望角”型散货船的冠军企业,公司将紧跟市场趋势,把握前沿技术,重点研究满足未来碳排放限制的船用燃料技术和针对大型船舶混合动力技术,包括LNG双燃料、氨燃料船的研发和制造,确保船型的空船重量、载重量、航速、油耗、EEDI等主要指标全球领先,突破航行态势智能感知、自动靠泊等核心技术,逐步参与国际海事新规范规则制订和更新,从被动适应向提前预判、参与制订、主导制订转变,抢占行业话语权。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