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走进“活动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郭大成一行赴南京、无锡调研
时间:2019-05-20 阅读次数:4432

5月16日-17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郭大成带队赴南京、无锡调研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电子信息与对抗研究院、中船工业海鹰企业集团等企业。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电子信息与对抗研究院(以下简称“第八研究院”)由中船重工723所和724所整合而成,是国内领先的电子信息与对抗一体化装备研发机构。郭大成会长一行参观考察了研究院科研生产现场和产业公司,并与党委书记余宏明、副院长童峰及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研究院关于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建设规划等的情况介绍。

 image.png

郭大成会长一行对研究院在军民融合、产研一体及技术储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建议研究院要加大领军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加强与企业和重点院校的交流合作,并把智能制造、智慧海洋等相关技术和产品向全行业推广,为船舶工业做强做优和国家海洋强国的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中船工业海鹰企业集团(以下简称“海鹰集团”)是我国第一家水声设备制造企业,拥有深厚的技术储备。郭大成会长一行参观了海鹰集团科研生产现场,并与总经理宋明玉、副总经理唐建生、刘超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海鹰集团关于科研情况、产业发展、新厂规划等方面的介绍。总经理宋明玉表示,希望能够参与行业协会组织的“双走进”活动,加强与行业协会及相关高校的交流合作,寻找更多科研成果产业化机会。

 image.png

郭大成会长一行对海鹰集团作为科技型企业在科研生产、技术储备和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建议海鹰集团继续加强研发投入,特别是领军型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要积极参与国家在相关领域的规划和标准的制定,并紧盯全球科技前沿,与院所、高校联动,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