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国内首条聚乙烯标准化渔船在舟成型
时间:2016-06-23 阅读次数:824
      6月18日,我国首条长度为13米的聚乙烯标准化渔船在位于舟山海洋产业聚集区的浙江澳利亚船艇有限公司顺利成型,标志着我国聚乙烯滚塑船艇制造水平已达到国际领先。
      据了解,聚乙烯滚塑船艇采用一次性整体成型工艺,具有四大独特的优势:强度高、浮力大、撞击不破裂、进水不沉没,安全可靠;抗腐蚀、免维修,使用寿命是木船和钢质船的2~3倍;自重轻、耗能省,同样的能源可续航更长时间;船体材料无毒性、无污染、可回收,有利于保护环境。
      本次成型的船长为13米聚乙烯标准化渔船创造了三个全国第一:一是船体长度居全国聚乙烯滚塑船艇之最。目前国内滚塑船艇的长度均未超过6米,在国际上能超过10米的也仅有美国、挪威等少数国家。二是成型设备先进程度居全球之首。用于本次标准化渔船成型的YS1500热塑性船体智能成型机由该公司自行设计制造,采用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热风循环加热技术和智能操控技术。三是该船是在国家农业部、财政部下达全国捕捞渔船更新改造方案后,第一艘列入标准化渔船目录并采用聚乙烯材质的海洋捕捞船只,开我国小型渔船材质环保化先河。
      该公司系嵊泗洋山滚塑游艇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其母公司长期专业从事新型环保的聚乙烯滚塑船艇研发、制造和销售,突破了聚乙烯滚塑船艇成型的原料改性、模具加工、成型工艺和装备制造四大核心技术,获得11项国家专利和2项软件著作权,成为国内唯一能生产12米以内各类聚乙烯船艇的滚塑企业;2013年10月在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创新板市场挂牌,成为我国首个挂牌上市的滚塑企业;2015年4月与浙报集团浙江新干线传媒投资有限公司、舟山市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杭开集团杭州德石驱动合伙企业等签订合作协议;同年被舟山市政府列为由“科技助飞计划”资助的十大企业之一。
      目前该公司自主开发的滚塑船艇已有渔业捕捞船、内河捕捞船、快艇、公园电动船、水上养殖船、辅助工作船、灯光围网辅助船、海钓游乐船、渔家乐休闲船等9大系列,广泛应用于沿海及内河水域各项作业。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