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走进“活动
中船协“双走进”系列活动之走进北京理工大学
时间:2018-06-25 阅读次数:3950
       6月22日,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组织的“双走进”系列活动之走进北京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郭大成会长带队,湖北省国防工办、山东省船舶行业协会、江苏省南通市经信委、江苏省南通市发改委相关领导及中船重工集团712所、淄柴动力有限公司、长江航运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湖北迪峰船舶技术有限公司、南通江海海洋工程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天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海四达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共17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代表团首先参观了北京理工大学校史馆、北京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雷科防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感受了北京理工大学“延安根、军工魂”传承和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风貌。
        参观结束之后,校企双方举行了座谈交流。北京理工大学赵长禄书记首先致欢迎辞,对郭会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相关学科建设和科研情况,表达了在坚持“强地、扬信、拓天”学科特色发展道路的同时,面向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领域科技创新,进一步加强与船舶行业的密切合作的发展理念。
        郭大成会长对北京理工大学的创新发展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北理工具备拓展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良好基础,建议学校系统梳理船海领域科技成果,制定具体的发展思路,落实发展路径并研究推进。郭会长还简要介绍了中船协“双走进”系列活动的背景,前期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以及本次交流的主要目的,希望北京理工大学充分发挥“陆海空天”科技优势,抓住国家重大战略发展机遇,扎实推进军民融合,为国防和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结束后,针对本次交流的项目,校企双方进行了具体交流对接。包括电力推进船舶电池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高电压体系中电池组的安全问题与管控,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的应用与共享,内燃机排放控制技术、柴油机燃油系统电控技术、内燃机先进制造技术培训等方面。校企双方针对技术需求项目,研讨合作创新及其方案设想等,为进一步细化合作奠定了基础。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