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国防科工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6-04-29 阅读次数:2802

      4月29日,国防科工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达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克俭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毅韧,党组成员王双林,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华、吴艳华、徐占斌,党组成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承文,总工程师田玉龙、龙红山出席会议。

  许达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精辟阐述了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突出强调各级党组织应履行的主体责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教育谋划好、部署好、实施好。

  许达哲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思想建党的重要实践,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一要打牢“学”这个基础,通过逐条逐句学习党章党规,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蕴含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领会讲话彰显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精神、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二要抓住“做”这个关键,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时对照“四讲四有”这个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准,常常反省,在推进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彰显共产党人的风采,树立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三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特别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紧密结合起来,同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问题的整改紧密结合起来。四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定位,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把党支部的应有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等;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着力破难题、补短板。

  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许达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把履行主体责任贯穿始终。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二是要把领导干部带头贯穿始终。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除参加已经安排好的学习研讨外,还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单位学习教育的指导,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活动,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在前面、当好表率。三是要把“两手抓两促进”贯穿始终。 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十三五”发展高质量开局起步上,体现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建立协同创新机制上,体现在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和法治军工建设上,体现在加快军贸合作发展和“高精尖缺”人才队伍建设上,体现在抓好党建这一最大政绩上,引导党员干部在经济新常态下树立新状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展现新作为。四是要把加强督导宣传贯穿始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要组织力量对各部门各单位学习教育进行督导考核,通过现场观摩、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了解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充分利用局办媒体和微信、短信平台,采取多种方式,加强舆论引导,鼓舞人心,凝聚力量。

  探月和“高分”工程两总,局机关全体同志、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直属机关第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会议。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