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艇天地
第五届“城际内湖杯”帆船赛 28支队伍参加
时间:2015-01-30 阅读次数:3228

      本刊讯  日前,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艇分会等单位主办的“城际内湖杯”帆船赛在苏州金鸡湖开赛,28支队伍、140多名选手冒雨参加,规模创下历史新高。本次比赛设立了J80、WETA两个组别。在岸边,还一同举办了车船展、魔帆市集等活动。
       “城际内湖杯”帆船赛创办于2011年,已发展成国内最大的内湖帆船赛事,从去年起正式落户金鸡湖。不过,和往届不同,本次比赛起终点由湖滨新天地改成月光码头。而且,除了传统的J80单体帆船比赛,还新增WETA组。WETA作为一种左右两边都安装了“护翼”的三体帆船,行驶速度更快,比赛也更加激烈。今年,参加J80、WETA组比赛的队伍分别有18和10支,来自苏州、上海、南京、宁波、无锡等各个城市。队员们于前天抵达苏州,并在金鸡湖提前进行了半天适应性训练。
       开赛当天上午10点,三位裁判分别向28支队伍授旗。随后,各队船长、船员展旗呐喊,在一片鸣笛声中扬帆起航。“我在上海淀山湖玩了10年帆船,这是连续第二年来金鸡湖参赛”,来自英国的乔纳森•金多姆认为,风越大越爽,因为增加了比赛的刺激性,而穿上厚厚的防水服后,下雨根本不成问题。在WETA组比赛中,还有两名小选手备受关注,其中一名6岁男孩来自瑞士,另一名9岁女孩则来自斯洛伐克,两人均跟随自己的父亲登上帆船,并全程参加比赛。
       “在苏州,想体验帆船运动并不难,太湖、金鸡湖、独墅湖和青剑湖都有码头”,苏州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于帅介绍,如果要自己购船,费用会比较高,但可以通过加入俱乐部的方式参与,目前入会只要200元,租船使用半天200至1000元,初级培训需3000元左右。他透露,协会现在共有30艘各种型号的帆船,自2009年开放以来,已吸纳会员270多名。
       本次比赛,除了有北京、上海、宁波等地的队伍,苏州业余爱好者也首次组建了2支队伍参加。“帆船运动逐渐从海边发展到内湖,将在依水城市形成一个个‘水上驿站’”,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艇分会会长杨新发在赛事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讲话,认为:金鸡湖水域开阔,风景秀丽,随着赛事的连续举行,将成为国内帆船运动的一大热点场所,并带动周边帆船设计、制造、俱乐部服务及相关度假、旅游产业的发展。(劳庄)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