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破浪而出 中远船务引领“弱势复苏”
时间:2015-06-05 阅读次数:816
      今年第一季度,中远船务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修船业务延续了2014 年的良好势头。该公司修理改装完工船舶162艘,修船产值同比增长32.67%,修船数量和修船产值均高居全国修船企业之首。这为该公司完成全年修船生产经营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修船产能过剩、竞争日趋激烈、劳动力价格不断攀升等不利条件下,如何按期保质交船维护客户、如何高效运行生产塑造良好品牌形象,是修船企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关键。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远船务积极应对,科学统筹,秉承“保坞期就是保船期”的工作理念,切实增强坞期控制的紧迫性和敏感性,珍惜坞内的每一个小时,灵活调整设备及劳动力资源,优先满足和确保“进坞船”“开航船”,利用有限的资源为后续进坞船争取坞内时间,全力做到指令明确、执行严肃、过程跟踪、结果反馈,使坞期控制连创佳绩。其中,上海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连续奋战21个小时高效完成“亚泥2”号水泥船抢修工程;舟山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大幅提升坞修效率,用时4天完成“费里西亚”号化学品船全部坞修工程。这些都是中远船务今年第一季度提升生产经营效率的亮点工程。
      根据国际海事新规范和新规则的要求,国内外航运企业正加快淘汰落后产能设备,不断加大节能环保型船舶使用的力度。而能否抢占新型节能环保型船舶改装市场制高点是船企未来生存发展的关键。面对航运企业对节能减排和绿色环保船舶的新需求,中远船务紧抓市场机遇,在不断提高船舶修理改装水平的同时,积极储备相关技术,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在“特”字上下工夫。由南通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的“鹏龙”号风翼安装工程技术难度大、风险高,且由于租约限制,该项目安装时间只有15 天。为按期保质完成工程,南通中远船务生产、经营、技术等相关人员提前介入,克服图纸设计审核不符合船级社要求等困难,夜以继日,攻坚克难,仅用9 天时间就圆满完成一对最大伸展高度为20 米的可伸缩式风翼的安装,有效降低了该船的能耗。
      没有客户就没有订单,没有订单就没有效益。本着“修好每一艘船就是一则活广告”的原则,不论是“短、平、快”的航修船,还是工程量大、修理难度高的工程船,中远船务都力争以优质的服务来回馈核心客户。今年第一季度,中远船务客户回头率高达48.6%,充分保证了该公司修船订单的充足以及生产经营的稳定,为该公司巩固在我国修船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创造了有利条件。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