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中国造最大牲畜船完成试航
时间:2016-04-19 阅读次数:820

    大连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建造的2.35万平方米大型牲畜运输船顺利完成试航任务,靠泊该公司码头进行交付前的准备工作。该船可以装载约1.7万头活牛,装载量远超我国目前已完工交付的各类牲畜运输船,是目前中国建造的最大牲畜运输船。

    该船是新加坡Wellard Ships公司从破产的STX(大连)造船有限公司拍得的未完工船舶,债权关系非常复杂。大连中远船务获得该船的续建合同后,在中远船务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的协助下,高效率协助船东处理好与各方的债权关系,拿到放行文件,顺利获得海事部门发放的准拖证,充分显示了大连中远船务“急船东之所急,想船东之所想”,服务船东、服务客户的良好意识和业务能力。

    该船总长189.5米,型宽31.1米,型深24.33米,结构吃水8.85米,最高航速19.6节,主要用于运输牛羊等动物,配备的自动饮水系统、自动饲料投送系统、通风系统、粪便处理系统等动物生活设施均需通过澳大利亚AMSA检验,以确保所运输的动物拥有舒适的环境。该船的原建造厂破产,且停工时间接近3年,造成船舶设计生产图纸严重缺乏。大连中远船务项目工程技术人员在船东的帮助下,充分发扬“勇于开拓、勇于创新、永不放弃、永攀高峰”的开拓品质,用精细的项目管理和严格的安全质量管控,克服了图纸缺乏、经验欠缺等困难,仅用时7个月就完成了主辅机、主发电机、应急发电机、AMSA发电机拆装调试,通风系统、牲畜甲板追加项目,牲畜甲板牲畜栏油漆、所有管系拆装磅压,以及相关系统的检验测试等工程,彰显了大连中远船务打造一流团队、树立特种船品牌的决心和实力。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