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菠萝庙船厂完成“澳运”轮海损工程项目
时间:2016-05-23 阅读次数:514
      2016年5月6日,中海工业菠萝庙船厂圆满完成奥运轮海损船修理,获得船东的高度评价,以实际行动演绎“一个团队”实现“一个目标”。
      “澳运”轮于3月21日进该厂修理。进厂后菠萝庙船厂工程项目组加强与船东沟通,勘验工程并认真进行工艺的策划,对受损部分的双层底进行部分框架的先期施工和加强,以保证船舶的强度。4月25日,菠萝庙船厂安排“澳运”轮进坞,进行水线下海损部分修理。在进坞前认真组织做好进坞前的准备工作,在车间准备材料、排版、纵骨拼装,根据海损位置进行了钢结构12个分段预制,并全力以赴做好坞内海损工程施工。该轮在坞内换板工程中,无论在安全管理,质量监控,还是技术工艺先行上,各部门都齐心协力,克服舱室狭小,换板面积大,防变形压力大等困难,在安全上做到危险作业现场跟踪,危险区域重点监护,交叉隐患极力排查,班前危险因素分析等;面对狭小密闭区域难施工的情况,在质量上进行分区责任制,四个施工队按照生产计划要求,节点控制步骤统一,各部门同心协力,按时保质圆满完成了各项工程。据该轮生产总管洪仰恩介绍,“澳运”轮坞内海损工程面积500多平方米,施工难度大,坞期紧,共有大小分段12个,像这样大的工程要在7天时间内完成,有一定的难度,但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在技术上进行了创新,特别是在一舱右船底板的双曲分段的预制焊接中,利用三维定位施工,为以后类似工程提供了宝贵经验,提高了施工效率和质量。在对整船防变形措施中,严格按照计算强度,做好加强支撑,保证船舶的有效强度,确保不变形。同时,在施工过程加强工艺管理,严格落实检验程序,确保了报验一次性合格。
      该项目工程组在拼抢坞期保船期“一个目标”的引领下,努力向“钻石团队”看齐,创新创效,奋发作为,为菠萝庙船厂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扭亏成果,实现年度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