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主题教育| 中国船协党支部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时间:2024-01-19 阅读次数:5874

根据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4118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简称中国船协)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中国船协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彦庆同志主持,秘书处全体党员参加,协会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主题教育第六巡回督导组成员段雅婷参加会议。

会前,中国船协党支部进行了充分准备,研究制定了《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先后组织了向全体会员单位和秘书处全体员工征求意见,共收到91家会员单位就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更好发挥平台作用、推进国际交流、加强人才培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及做好会员服务六个方面的意见建议124条,为行业建言献策54条。收到秘书处职工意见建议69条。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两个党小组分别召开了小组会议,进行思想沟通和交换意见。每名党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夯实了基础。

会上,李彦庆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报告,报告党支部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和上一年度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整改情况,对照检查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和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委员、协会秘书处领导及党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李彦庆在总结中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会议氛围严肃认真,紧张活泼,查摆问题针对性强,达到了党员之间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协会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明确改进的方向和措施,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实的工作作风乘势而上,推动协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