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常务副会长】董强会见环球航运集团董事长苏包文刚
时间:2015-04-15 阅读次数:1047
      4月14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兼党组书记、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强在京会见了来访的环球航运集团(BW Group)董事长苏包文刚、首席执行官卡斯滕·莫特森(Carsten Mortensen) 一行。双方就国际航运业及造船业发展趋势、中国造船业发展现状以及中国宏观经济发展等话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中船集团副总经理南大庆等陪同会见。
       董强对苏包文刚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环球航运集团多年来一直关注并支持中国造船业以及中船集团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环球航运集团是国际上颇具影响力的航运企业,在跌宕起伏的市场中善于把握机遇,积极优化船队结构,使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中船集团与环球航运集团的合作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双方在紧密的合作中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中船集团为环球航运集团建造的产品从最初的散货船到最新的液化天然气(LNG)船,合作领域不断扩展,合作层次不断提升。
       董强表示,中国船舶工业是中国装备制造业中国际化经营程度最高的行业之一,中船集团也凭借自身的不断努力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造船企业集团,研发、设计、建造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近年来,环球航运集团在苏包文刚先生的引领下,发展步伐稳健,特别是在能源运输领域表现不俗,值得称许。他认为,在当前航运和造船业比较困难的背景下,双方加强交流与沟通,进一步深化合作,对应对船市深度调整、谋求新的发展至关重要。他希望,中船集团与环球航运集团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探讨更加深入的合作模式,为双方的友谊不断注入新的内涵。
       苏包文刚对长期以来中船集团为环球航运集团提供优质的产品表示感谢,并向董强介绍了环球航运集团各业务板块的经营情况,以及环球航运集团近期在新造船市场的布局。他表示,中船集团积极应对国际船市变化,不断提升效率和管理水平,在船舶研发、设计、建造及服务等领域积累了雄厚实力,特别是LNG船、液化石油气船(LPG)、超大型气体运输船(VLGC)等船舶产品,技术与品质十分可靠。他认为,对于环球航运集团而言,船东与船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合作方可持续。中船集团是环球航运集团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双方长久以来在节能环保船型和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领域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希望今后双方能够继续精诚合作,共同推动航运及造船业健康发展。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