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配套
船用新型清洁能源双燃料锅炉新产品发布
时间:2023-09-19 阅读次数:20002

近日,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九江公司自主研制的一种船用新型清洁能源双燃料锅炉正式发布,由中国船级社颁发型式认可证书和产品证书,填补了该新型双燃料锅炉国内、国际市场产品和技术空白,为低碳航运提供了最新热能系统解决方案。中国船舶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盛纪纲出席发布仪式。  

该产品优化了燃烧器设计技术,形成满足新型清洁能源、燃油燃烧要求的双燃料燃烧器结构;高效的传热结构紧凑化、轻量化,实现船用锅炉强化换热,解决该新型清洁能源热值低和具有腐蚀性的问题。辅助设备、阀件及仪器仪表运行稳定,可靠性良好。经过标准要求时间连续运行试验,在全负荷工况下,系统稳定运行,新燃料、燃油模式蒸发量和热效率满足要求。当前,九江公司已经布局多型该双燃料锅炉谱系研发,正在加快推进相关技术工作。该新型清洁能源双燃料锅炉产品由九江公司自筹资金立项,在前期深入的市场调研基础上,项目团队历时两年多即完成了锅炉总体设计、分系统研制、锅炉系统集成及实验测试等工作,研制的样机顺利通过各项试验测试,成功推向市场。  作为中国船舶集团唯一的船用锅炉研制单位,九江公司致力于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的船用锅炉、燃烧器的研发及智能技术应用,做强做优锅炉及热能工程产业。自主研发的 45/时的直流盘管蒸汽锅炉填补了国内大吨位直流盘管蒸汽锅炉产品空白;生产的最大蒸发量55/时的锅炉,打破大型船用辅锅炉国外品牌的垄断地位,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可生产大型船用辅锅炉的品牌厂家。燃烧器产品覆盖船用陆用领域,自主开发的低氮燃气燃烧器,经检测达到超低废气排放要求,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 

(来自:中国船舶)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