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5年江苏省国际造船新公约新规范新标准 技术培训在镇江举行
时间:2015-09-28 阅读次数:839

2015年92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船级社、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承办的2015年江苏地区国际造船新公约新规范新标准技术培训在镇江江苏科技大学举行。

本次培训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船舶工业加快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实施方案(2013-2015年)》要求、根据《国际造船新公约新规范新标准技术培训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组织举办的2015年第二次分片区集中培训。来自江苏地区的国际航行船舶建造企业、设计单位、科研机构、相关船用设备制造企业、航运企业和院校等26家单位共65位学员参加了培训。由中国船级社及船舶工业界选派的7位专家就船舶能效设计指数(EEDI)实施、有害物质清单导则、压载水公约实施、国际极地水域运营船舶规则、国际气体及低闪点燃料动力船舶安全规则(IGF规则)等国际热点技术问题从内容解读、实施技术指导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通过互动环节回答了学员在实施相关规范规则中遇到的难点和疑惑。

此次培训全面加深了与会学员对上述重要新公约新规范专题的理解及对实施要点的把握,及时通报了本年度以来上述专题的最新进展情况,并对国际海事组织正在讨论的若干重要议题作了前瞻性介绍,将为相关单位提前准备和有效实施相关公约规范规则起到指导作用。会议组织方邀请学员将所学、研讨的内容带回各自单位组织进一步讨论,并对实施公约规则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专家以建立长期沟通探讨机制。

培训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钱新南和中国船级社总部技术管理处副处长李志远主持,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的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会务工作由工信部工作机制办公室承担,得到了江苏科技大学的大力支持。

按照《实施细则》的计划,将继续就上述专题举办华北地区、华中地区、华南地区的现场培训。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