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船舶行业骨干企业交流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5-10-13 阅读次数:956

      2015年10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在中国船协第五届第二次理事会期间,召开了船舶工业骨干企业经营形势交流会,就当前船舶工业经济形势和企业船舶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听取专家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郭大成会长、金鹏秘书长及来自骨干船舶工业企业的4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骨干船舶企业代表就当前船舶工业面临的融资难、交船难、接单难和盈利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充分的探讨。与会代表认为,要想在低迷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船企首先要把好质量关,努力提高效率,控制成本,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创新。代表们认为,船舶工业是战略新兴产业,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船舶工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有力的支持船舶工业的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希望这些政策、措施能够在十三五规划期间延续,特别是《金融业支持船舶工业指导意见》的配套细则也希望能尽快出台。

      会上,工信部装备司调研员陈颖涛指出,目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总体上运行在正常区间,但船舶行业还比较困难。解决当前的困难一方面需要政府通过落实相关政策进行科学的调控,另一方面也需要企业苦练内功。当前船市低迷,企业经营困难是船舶企业发展转型的机会,船舶企业要切实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品结构,加强企业管理,只有通过企业的不断创新,船舶工业企业才能渡过难关,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郭会长对各位参会代表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提出作为协会要继续向政府对船舶工业大力支持进行呼吁,同时船舶企业也应转变思想,换位思考,努力做强核心技术,创新经营方式,渡过市场艰难时期。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