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广船国际获得2+2艘LRⅡ型油船订单
时间:2023-06-09 阅读次数:4120

66日,在2023年挪威海事展览会召开之际,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联合中船贸易成功与新加坡Eastern Pacific Shipping Pte. Ltd.EPS)在挪威成功签署2+211.1万吨LNG(液化天然气)双燃料油船(LRⅡ)建造合同。目前,广船国际承接的LNG双燃料LRⅡ订单数量达16艘,位居国内榜首,其中7艘已于近两年连续交付。

EPS公司总裁IdanOfer,中国船舶集团公司总会计师贾海英,集团公司财务金融部副主任崔明,集团公司船舶海工部代表等嘉宾出席并见证了该项目签约仪式。EPS公司首席执行官Cyril Ducau,中船贸易总经理胡凯及广船国际代表洪伟明代表三方签署了合同。

本项目船型是广船国际自主设计研发的新一代LNG双燃料LRⅡ型油轮,以“绿色环保”为指引,遵循“高效、环保、安全”的设计生产建造理念,是广船国际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的又一力作。

该型船采用燃油和LNG双燃料推进,总长250米,型宽44米,结构吃水14.7米,载重吨约11.1万吨,服务航速为14.5节,排放标准满足IMO TIER III的标准,EEDI能效指数达到Phase3,具有航速快、空船重量轻、能耗低、适配性强等特点,在能耗指标、环保性能以及可靠性要求方面均达到了同型船的世界前列水平。

全球首艘LNG双燃料苏伊士型油船

广船国际于2022年向EPS交付了世界首艘LNG双燃料苏伊士型油船,基于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再续前缘签署了本项目。

本项目作为其在广船国际订造的又一批绿色能源船舶,将助力EPS后续清洁替代能源船舶发展。此次项目的成功签约,展现了广船国际一贯秉持绿色、节能、低碳、环保发展理念、以及广船国际发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是广船国际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航运绿色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此次项目的成功签约也体现了主流船东对广船国际绿色低碳船型品牌的认可与信任,进一步巩固了广船国际在LRⅡ船型领域的市场地位,彰显了中国船舶集团在推进绿色低碳船舶设计和建造方面的责任和担当。

(来自:广船国际)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