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第八届中国工业大奖启动会暨船舶行业工业大奖培训会在盐城顺利举行
时间:2023-05-19 阅读次数:5520

518日,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主办、盐城黄海新区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工业大奖启动会暨船舶行业工业大奖培训会在江苏省盐城市顺利召开。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郭大成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盐城副市长、滨海港工业园区高尚德党委书记致欢迎辞。来自国内龙头船舶制造企业、船舶配套企业和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企业的5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特邀中国工业大奖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大奖办公室李子源主任做专题讲座。

郭大成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工业大奖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牵头,联合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等13家相关全国性工业行业协会共同组织实施,旨在表彰勇担强国重任,不忘初心使命,坚持自立自强,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在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中作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企业和项目,引领我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319日,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正式发布,船舶行业共有9个企业/项目获奖,获奖总数创了历年新高。

郭会长指出,自中国工业大奖设立以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主动作为,率先对可能入选的企业和项目进行筛选,对接企业联系人进行指导培训,积极解答企业在填报和材料准备过程中的问题和疑惑,努力提高企业入选大奖的概率,截至目前,船舶行业共有29个企业/项目入选历届中国工业大奖获奖名单。中国工业大奖为我国船舶工业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抓住十三五由大到强的战略机遇期做出了重要贡献,突出表现在提升了企业的国际竞争能力、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加快了船舶产品绿色化转型。

中国工业大奖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大奖办公室李子源主任为会议作了《守正创新 自立自强 助力船舶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讲座。他重点围绕中国工业大奖设立背景及奖项介绍、前七届中国工业大奖实施情况、中国工业大奖申报评审流程和历届船舶获奖企业和项目典型代表四个方面为参会的企业代表进行了专题培训,并集中解答了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

江苏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和中船动力(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代表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企业和项目获奖单位向与会代表作了经验分享。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