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盘活存量资产,恒力重工产业园正式投入运营
时间:2023-01-29 阅读次数:3409

      1月28日,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位于大连长兴岛的恒力重工产业园隆重举行运营仪式,标志着沉寂十年之久的闲置资产正式走进崭新春天,恒力重工向着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船舶建造及高端装备制造基地的目标,迈出里程碑式的一步。

      辽宁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委书记胡玉亭在仪式上宣布恒力重工产业园正式运营。大连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海洋,大连海关关长居峰,辽宁海事局局长李信标出席仪式。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彦庆,恒力集团董事长、总裁陈建华,以及恒力重工集团合作企业代表分别致辞。省市有关领导以及恒力上下游合作伙伴代表参加活动。

      去年7月,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有关要求,进一步积极响应大连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号召,恒力集团挺进高端临海装备制造业,成立恒力重工集团,耗资21.1亿元成功收购STX(大连)资产,以盘活存量资产为突破口,以新增180亿元有效投资为保障,充分利用其先进的产业链和管理理念等优势,调动多年积累的国内外高精尖人才和产业资源,致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船舶建造及高端装备制造基地。

      李彦庆代表中国船协对恒力重工产业园的投入运营表示祝贺,他指出,恒力重工产业园的开业、造船海工产业的开张,是大连市委市政府、恒力集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大连发挥“跳高队”作用所采取的具体而务实的重大举措。恒力重工集团加入船舶行业,为中国船舶工业转型发展增加了力量,中国船协将密切关注恒力重工产业园的运营,助力大连造船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还进行了合作签约活动,恒力重工与国内外知名供应商、技术机构、设计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涵盖了发动机、钢板供应、智能船型开发等多个领域;与船东签订首批船舶建造订单。

      恒力集团始建于1994年,是以炼油、石化、聚酯新材料和纺织全产业链发展的国际型企业,目前在苏州、大连、宿迁、南通、营口、泸州、惠州、贵阳等地建有生产基地,员工17万余人。恒力集团现位列世界500强第75位、中国企业500强第24位。

      此次正式投入运营的恒力重工集团重点建设造船、海洋工程、发动机、装备制造、精密铸造、绿色建材六大板块。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