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大船集团党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7 阅读次数:1316

      10月27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大船集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大船集团副总工程师、中国船舶集团学科带头人关英华分享了盛会情况、参会体会、报告研读等三部分内容。大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志忠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大船集团在连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关英华在谈体会时说,二十大会风节俭、清新务实,报告博大精深、催人奋进。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明确今后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对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和全面部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全面把握上、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读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关英华表示,二十大报告中提出面向未来,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成为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之一,并且把“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内容写入党章。斗争是指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以动真碰硬、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状态,以闯关夺隘、善作善成的意志品质,不断攻坚克难。在事业中、工作中,遇到问题困难该怎么做,不是躲、不是推,不是拖、不是退,也不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而是要增强历史主动,统筹全局、奋勇当先,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进行顽强斗争,成功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不负时代的业绩。我们要发扬顽强斗争精神,向着未来再出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为大船集团高质量发展、为造船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杨志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明确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本质要求和实现路径,科学谋划、统筹部署了党和国家事业在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中心任务,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大船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

      杨志忠指出,一要“全面学习”好。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二十大精神。要认真组织、周密安排,集中力量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引领带动广大党员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同时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内在逻辑。二要“全面把握”好。要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深入思考,反复揣摩,全面掌握二十大精神,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结合大船集团工作实际,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要“全面落实”好。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底线思维,针对突出问题,聚焦重点难点,决战决胜四季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杨志忠强调,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吹响了全党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能力的号角。大船集团党委要发扬斗争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着力推动大船集团高质量发展。要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强化成本管控、生产管理、深化改革、科技创新等工作,保证大船集团持续健康稳定发展。2023年大船集团本部首艘LNG运输船将开工建造,要切实做好前期准备策划,将工作抓到实处,打造LNG运输船市场品牌地位。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巩固大船集团产品市场地位,扩大品牌船型优势。要全面完成各项经济指标,保证大船集团经济运行质量,以职工需求为中心,切实保障广大职工切身利益。要统筹做好人力资源规划,抓实人才队伍梯队建设,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要强化内控管理,着力提质增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助力大船集团高质量发展。

(来自:大船集团)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