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打造国际交流平台、推进高水平开放——中国船协率队亮相第五届进博会
时间:2022-11-14 阅读次数:4638

      11月5日-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作为进博会在船舶行业的唯一官方合作伙伴,积极跟进进博会动态,通过邀请函、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向船舶行业企事业单位积极宣传专业观众报名渠道,吸引了大批来自船舶企业、科研院所、高校、行业组织及行业服务机构的人员报名观展。

      11月8日,中国船协组织部分代表集中参观了进博会,上午9时,在主办方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中国船协代表团巡展活动启动。代表团重点参观了技术装备展区和服务贸易展区。技术装备展区汇聚了现代制造技术和装备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代表们参观了数字工业自动化、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人工智能等与行业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的展品。在服务贸易展区,代表团参观了商贸物流专区,走进中远海运集团、招商局展区开展深入学习交流。

本届进博会,船舶行业相关企业深度参与。

中国船舶集团举行集中签约仪式

      中国船舶集团旗下8家企业与18家国际合作伙伴先后进行21个项目的集中签约,累计总金额达4.5亿美元,同比增长205.5%。项目涉及柴油机组、发电机组、船用吊机、通导系统、电力推进系统、数字化网络设备、LNG供气系统、殷瓦钢、再液化装置等船舶建造领域的各类重要配套设备,为国际交易市场和全球供应链的日益繁荣贡献中国船舶力量。

代表团参观中远海运集团展区

      中远海运集团以“链接世界的航程”为主题搭建了整体展区,面积约576平方米,业务覆盖航运、港口、物流、数字化等全球领先的综合性物流供应链企业,充分展示航运物流供应链对全球贸易的稳定支撑与保障作用。中远海运集团还参与了以“数智·出行”为主题的第二届智能交通上海论坛等进博会同期活动。

代表团参观招商局展区

      招商局携手旗下海外港口及园区企业集体亮相进博会,综合展示世界一流港口综合运营商的风采。招商局还参加了“RCEP与更高水平开放”高层论坛等活动。

      中国船协将发挥第五届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不断推进船舶行业国际交流合作,为船舶行业高水平开放添砖加瓦。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