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党支部认真组织收看二十大开幕会
时间:2022-10-17 阅读次数:6573

      10月16日,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简称:中国船协)党支部组织秘书处全体党员、职工集体观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做的报告,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大家倍感振奋、反响热烈。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开好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国内外形势的分析深入透彻,十九大以来五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成绩喜人,令人鼓舞、振奋人心。总书记的报告不仅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而且心系民生、直抵人心。中国船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立足中国船舶工业,认真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深刻内涵,以增强产业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为核心,积极作为,推动中国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造船强国”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开幕会结束后,中国船协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彦庆就中国船协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中国船协党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日程,按照中央的要求开展相关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全体党员和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一起学,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迅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调动会员单位的积极性,发挥协会的平台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全行业迅速营造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