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修船分会完成换届
时间:2022-09-30 阅读次数:7641

      9月27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修船分会以线上会议方式召开换届大会,顺利完成换届,会上成立了修船分会第六届主任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修船分会工作规则》。中国船协秘书长李彦庆通过视频连线出席会议并讲话。

      修船分会第六届主任委员会由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组成,共14人。主任委员由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姜季江同志担任,副主任委员由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青岛北海船舶重工有限公司修船分厂、招商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万邦船舶重工(舟山)有限公司、福建华东船厂有限公司、大连船舶重工集团长兴岛船舶工程有限公司、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广州文冲船舶修造有限公司、舟山市鑫亚船舶修造有限公司、蓬莱中柏京鲁船业有限公司、上海华润大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上海船厂船舶有限公司和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公司等重点修船企业的领导组成,秘书由副主任委员、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朱之红同志担任。

      姜季江主任委员代表第六届主任委员会发表讲话,他指出,目前中国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的修船市场,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修船行业经受住了巨大的考验,大家通过加大科技创新、向高附加值修理改装方向转型升级等举措保持了平稳向好的发展态势,竞争实力进一步增强。姜季江表示,在新起点,修船业各位同仁要更好的贯彻领悟党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做好新发展理念下各项工作的部署落实,着眼新形势,在绿色环保、智能化、数字化、清洁能源替代、高附加值船舶修理改装等方面投入更多的力量,发挥集体优势,一起努力提升中国修船业的整体竞争力。他还表示,修船分会将在中国船协的领导下继续发挥好牵头和桥梁纽带作用,落实好国家产业政策,服务好企业需求,坚定不移聚焦修船行业整体竞争力的提升,打造修船中国品牌。

      李彦庆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行业最大的主题是智能升级、绿色发展、过程安全,中国修船业既要有绿色修船的担当,也要加快智能化技术应用,还要改进管理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要下决心改变业内外对修船产业档次低、技术含量少的看法,抓住国际海事规则规范的新要求,顺应产业进步的大趋势,树立中国修船业在造船强国建设中的地位。李彦庆希望新一届修船分会能把各单位的具有战略眼光的企业家和专家凝聚起来,研究行业地位、政策、标准以及技术应用的问题;分会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从思想上战略上建立起中国修船未来的发展图像;要强化中国船协领导下联通内外,服务船东的功能,创设更多的活动,为中国修船营造更好的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