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船协助力南通船舶制造业“智改数转”
时间:2022-09-30 阅读次数:7609
      受南通市工信局委托,围绕南通船舶制造业“智改数转”工作,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组织牵头,携手达索系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两家公司赴南通部分造船与海工总装、配套企业开展调研交流。

      9月27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谭乃芬,达索系统大中华区制造业事业群销售副总裁程曙光、船舶行业总监吴敏、船舶行业技术高级经理张文阳,华为公司江苏大企业解决方案经理王伟,南通大企业行业代表周金鑫等调研组一行先后赶赴南通振华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南通中远海运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南通远洋船舶配套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工作,与企业代表就“智改数转”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中,调研组既了解了相关企业在推动产业革新与数字化转型的多种举措和发展成绩,也关注到企业对转型成本与收益、现有系统整合与利用、未来发展路径等问题的思考与忧虑。针对相关问题,达索系统与华为两家公司根据各自技术与经验优势,分享了对应的解决方案,为企业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参考。会后,各方均表达了希望在政府的持续支持下,搭建更大平台,分享更多经验,提供更多方案,加快企业“智转数改”转型,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以来,全球新造船市场快速复苏,我国企业抓住市场机遇的同时,产业转型升级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将继续与社会各界携手共进,助力造修、海工及配套企业利用新技术转变发展模式,实现降本增效,解决后顾之忧,协助造船产业聚集地区转型升级,共同开创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访南通振华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访南通中远海运船务工程有限公司

访南通远洋船舶配套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