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英辉南方获2艘丹麦混合动力高端风电运维船订单
时间:2022-09-01 阅读次数:4390

      8月29日,英辉南方造船(广州番禺)有限公司与丹麦MHO海上风电运维公司签订两艘高端风电运维船合同,这是英辉南方继2021年交付两艘丹麦高端风电运维船后的再次与 MHO公司合作,也是英辉南方承接的第4艘和第5艘交付欧洲的高端风电运维船,奠定了英辉南方在海上风电高端运维船领域的领先地位。本次与欧洲船东再续前缘,体现了国外客户对英辉南方的认可和信任,充分彰显了“英辉南方”在国际高性能铝合金船舶市场上的品牌认可度和知名度。

      2020年5月,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经济贸易遭受重大冲击的背景下,英辉南方凭借在国际市场的良好口碑,通过 “云考察”“云谈判”“云签约”的全新模式同素未谋面的丹麦船东突破疫情掣肘,签订了首批2艘35米级混合动力高端风电运维船建造合同,随后又通过“云监造”的方式让船东全程了解和监控船舶建造过程,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困难,成功按期保质交付高品质船舶,为船东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2021年6月,首批2艘混合动力高端风电运维船“ASGARD”和“APOLLO”从中国广州英辉南方码头启航,横跨三洋,穿越四峡,途径七海,横跨东西经度120°,航行逾两万海里,胜利到达丹麦Esbjerg港,完成了中小型铝合金船舶的航行壮举,充分检验了两船出色的性能和稳定可靠的质量;凭借其独特的混合动力系统带来的低能耗、高效能、绿色环保,以及顶靠系统等方面的突出优势,“ASGARD”和“APOLLO”成功入选2021年度杰出小型船舶世界名船录。丹麦MHO公司CEO Mik Henriksen先生感叹,这是他29年职业生涯中见过最好的运维船,初次投入运营期间故障率极低,性能稳定,运维效率高,业内少有,并表示,非常荣幸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为风电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共同努力。

      本次签约的2艘混合动力高端风电运维船,总长35.8米,型宽11米,吃水1.7米,是在“ASGARD”和“APOLLO”基础上进行优化设计,取消传统柴油主机,依靠多台发电机和一套锂电池组驱动IPS推进器,形成多种船舶行驶和工作状态下的动力组合模式,是目前国际领先的运维船舶动力系统,让船舶具有突出的操纵性和海上风电桩顶靠能力,进一步提升船舶工作效率,降低燃油消耗和排放。船舶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欧洲海上风电全产业链的绿色高质量发展,引领国际国内高端风电运维船的发展潮流。

      英辉南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贯彻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发展战略,积极参与国际国内新能源领域相关船舶的研发、设计和建造,陆续承建交付多艘高端风电运维船,并将国外先进的专业设计建造经验运用于国内风电运维船的开发设计,积极推进中国海上风电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近年来,英辉南方已先后承接建造13艘中高端专业风电运维船,是国内承接建造风电运维船数量最多的企业。

      客户的认可和信任是英辉南方发展的动力之源,作为国内唯一向国际市场出口高端风电运维船的铝合金船舶供应商,英辉南方肩负着在铝合金船舶领域树立“中国制造”口碑和形象的使命。英辉南方将始终秉承“客户至上,铸就精品”经营理念,不负期许,以百分百的努力和精益求精的理念打造高品质、高性能的船舶。

(来自:英辉南方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