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船协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8-11 阅读次数:7568

      2022年8月8日,中国船协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职工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彦庆同志主持会议,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会上,党支部委员、副秘书长安振刚就如何理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领学。秘书处张琦、马兴磊、郑一铭、劳震坤、谢予等同志先后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的自觉性,进一步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家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更有信心立足本职、创造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彦庆在学习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引领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作为国家级的社团组织,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彦庆强调,团结奋斗是党领导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以引领行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着力提升船舶工业的影响力和带动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在新的伟大征程上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