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中国船级社开展高锰奥氏体低温钢系列产品“云发证”
时间:2022-04-26 阅读次数:2399

      4月22日,中国船级社(CCS)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高锰奥氏体低温钢系列产品“云发证”。CCS范强副总裁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此次“云发证”活动并致辞。

      河北钢铁集团及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河钢舞钢”)、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中集荆门宏图特种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简称“中集宏图”)、大连船舶重工集团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江南造船集团有限公司、南通中集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招商局金陵鼎衡船舶(扬州)有限公司、武汉创新江海运输有限公司、浙江东鹏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国鸿液化气机械工程(大连)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嘉宾通过视频参加了发证仪式。

      范强副总裁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云发证”为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的高锰钢焊接材料、河钢舞钢的高锰钢钢板、中集宏图的高锰钢储罐颁发的工厂认可证书,都是高锰奥氏体低温钢同类产品的国内首张CCS认可证书。标志着国产高锰奥氏体低温钢的研制成功,为国内LNG动力船的材料创新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也是CCS携手业界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并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功范例。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王其红所长、河钢集团李毅仁副总经理、中集宏图郑志军总经理出席了发证仪式并分别致辞,对高锰钢项目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

      CCS立足行业需求和技术前沿,成功搭建产、学、研、检、用的合作平台,联合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河钢舞钢、中集宏图等单位成立了高锰钢联合开发项目组,历经三年,攻克了高锰钢的材料性能调控、焊材研发匹配、储罐成型制备等一系列技术瓶颈,首次制造了高锰低温钢LNG储罐,顺利完成了高锰钢LNG储罐数千公里的水上运行试验,并发布了产品标准和应用指南,实现了我国高锰钢从材料到应用的全产业链条的原始创新,为我国高锰奥氏体低温钢的生产应用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来自:中国船级社)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