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31 阅读次数:9099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关于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022年3月29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党支部(以下简称船协党支部)在216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上组织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船协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彦庆主持,协会会长郭大成及船协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船协党支部进行了充分准备,研究制定了《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先后组织了向全体会员单位和秘书处全体员工征求意见,找出问题所在,明确整改方向;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进行思想沟通和交换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夯实了基础。

      会上,李彦庆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报告,报告党支部查摆问题和整改措施等情况,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和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委员、协会领导及党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意见和建议。自我批评直奔问题、直面矛盾,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

      会议指出,中国船协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针对查摆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改进措施和责任主体,将问题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推进,与协会能力提升,与行业“十四五”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整改措施的落实,从整体上提升中国船协的履职水平,提高助力船舶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会议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国船协必须牢固树立造船强国和海洋强国建设的使命感,紧紧抓住新一轮技术变革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助力全行业的稳增长,推动全行业的新发展,树立中国造船的国际新形象,在建设造船强国的历史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中国船协要制定更全面、更系统、更长远的发展规划,锚定建设一流协会的目标,更好担当起联系政府、帮助企业、沟通国际和服务行业的使命。

      会议强调,本次中国船协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议所征集的意见和建议内容丰富,充分反映了会员单位和协会工作员工对中国船协的期待,党支部要以抓铁有痕的精神,紧盯问题、责任上肩,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推动全年工作的顺利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