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推进行业自律,促进双链发展——《中国修船价格指引》(2021版)通过评审
时间:2022-03-22 阅读次数:8819

      2022年3月17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中国修船价格指引》(红本2021版)(以下简称红本)修编评审会。来自船舶行业和航运业的五位专家组成了评审专家组,中国船东协会张守国常务副会长任专家组长。专家们指出,红本修编再版是船厂船东协同努力的成果,它将促进修船航运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的健康发展。

      本次修编再版的红本是在2016年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修船价格指引》的基础上,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修船分会组织了25家船厂、6家船东、5家船级社修编完成的。在修编过程中,还多次召开了由船东、船厂和船级社专家参加的征求意见会,充分听取了各方专家意见。

      评审会议上,评审专家组听取了修编工作组的汇报,经认真讨论,提出了评审意见。专家认为,红本编写工作组完成了协会所规定的相关修编工作,所提交的文件和资料齐全,符合评审验收要求。红本是在汇总了我国主要修船企业平均修船价格的基础上,参考了国际修船市场价格形成的。红本以《中国修船质量标准》为依据,体现了中国修船的优质优价,有利于促进有序竞争和保护客户利益。红本体现了行业共识,在修船实务中,因船厂所在地区的物价和劳动力成本差异,船厂可根据市场供求关系,参考红本进行企业定价决策。

      专家认为,红本将在国际贸易、海事仲裁和司法诉讼上,具有重要的行业参考价值;红本以符合环保标准和排放标准为基础,以劳工权益为基础,有利于形成健康的市场秩序;红本符合船舶工业发展实际,具有操作性,有利于修船行业的健康发展。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