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配套
我国首台套船用集装箱式动力电池单元问世
时间:2022-01-12 阅读次数:5958

      近日,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历时三年自主研制的我国首台套集装箱式动力电池单元(S-CUBE)产品发布会暨产品证书发证仪式在上海举行。中国船级社为上船院颁发了国内第一张集装箱式动力电池单元船用产品证书,标志着该装备已完全满足实船应用许可,将成为内河航运领域完备的零碳排放解决方案,其应用范围和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有望引领内河绿色航运的新变革。

      集装箱式动力电池单元(S-CUBE)是由上船院主导,牵头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巴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镇江赛尔尼柯自动化有限公司、厦门太平货柜制造有限公司等多家跨行业知名企业联合研发的新型模块化船舶电源系统标准化产品。其自重20吨,容量最大可达1540千瓦时(kWh),具备高密度能量集成、全方位安全防护、智能远程监控、自动快速连接等核心技术。还具有业界领先的能量密度、覆盖全流程使用场景的安全性能,以及极强的智能化拓展能力,可实现模块与电网间便捷、安全的快速接通与脱离,通过更换模块实现船舶能量快速补充的“换电模式”,是面向内河航运领域完备的零碳排放解决方案,也是30/60战略目标解决方案的核心装备。

      笃行“双碳”目标,共创零碳航运。多年来,上船院在中国船舶集团高质量发展战略纲要引领下,秉持科技创新、多元发展理念,携手国内多家跨行业知名企业,攻坚克难,潜心研究绿色航运和船舶“电动化”发展路径和装备,历时三年,终成正果。上船院表示,将继续在绿色航运的建设中争当实践者,在核心技术攻关中争当开拓者,助力航运实现零碳排放的目标,为打造绿色航运走廊贡献智慧与力量。

(来自:中国船舶集团)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