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船协修船分会成功召开会员大会
时间:2021-12-03 阅读次数:9368

      近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修船分会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成功召开会员大会。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修船分会工作,布置了2022年工作。100余名代表在线参会。

      中国船协副秘书长谭乃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修船分会副会长葛珺主持,会长单位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季江致辞,秘书长李正建报告年度工作。

      姜季江在致辞中表示,中远海运重工作为修船分会的本届会长单位,立足于中国修船的做大做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六保六稳”下,行业既取得了重大的成果,也面临着挑战与机遇。在修船行业可持续发展中,中远海运重工努力担当“央企是科创策源地”的角色;在修船废钢解困中,中远海运重工努力向国资委工信部积极反映为行业各成员排忧解难的解决方案;在疫情防控精准施策方面,中远海运重工一方面鞭策所属船厂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另一方面主动向国家和地方主管部门全面反映精准施策的必要性和客观可能性。中远海运重工将继续履责履约,通过本次会员大会,总结今年,安排明年,组织分会各会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要求,做出更大的成绩。

      李正建在报告中介绍到,2021年,修船分会围绕推进行业绿色发展、推进行业科技创新、助力疫情防控精准施策、追踪修船废钢处置情况、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做实企业服务、参与行业标准修订、参与《中国工业史·船舶卷》编写、健全分会组织架构等9个方面开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按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企业需求意愿和行业发展趋势,修船分会提出2022年工作计划,一是持续推进绿色修船和科技创新,二是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三是加强分会组织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修船分会会员单位名单及其管理办法》和《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修船分会年度总结和工作安排》,会议通过了《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修船分会副会长、副秘书长名单》的通报,并形成文件上报中国船协。

      谭乃芬在讲话中,代表中国船协充分肯定了修船分会的工作,并就修船行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向分会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坚持创新驱动,增强发展动能;二是加快转型升级,实现绿色修船;三是搭建交流平台,强化服务水平。

      葛珺在总结发言中,对中远海运重工为本次会议筹备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分会秘书处卓有成效的工作及其成果深表赞赏,对在中国船协带领下,修船行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作出美好的展望。

(图文由修船分会秘书处供稿)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