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工经联路耀华副会长一行到协会检查指导船舶工业史编写工作
时间:2021-11-24 阅读次数:7098

      2021年11月23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一行到访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船协),检查指导《中国工业史·船舶卷》编写工作并进行座谈,中国工经联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高家明,《中国工业史》编辑委员会办公室专务孙宪法,《中国工业史》编辑委员会办公室处长王家鑫陪同调研。中国船协会长郭大成、秘书长李彦庆、副秘书长安振刚,《中国工业史·船舶卷》副主编嵇安钦以及《中国工业史·船舶卷》编辑部相关同志接待了路耀华一行。

      中国船协副秘书长安振刚代表《中国工业史·船舶卷》编辑部汇报了2021年的总体进展情况,在中国工经联的关心和《中国工业史》编委会办公室的指导下,《船舶卷》编写工作进展顺利,目前部分篇章已完成送审,全卷的送审稿也将于年底前完成。

      听取汇报后,双方针对编写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探讨了史书与一般图书对内容和文字的不同要求;编写过程中对重要人物的反映;新时代行业发展成果的表述方式;保密问题的处理方式等方面内容。

      路耀华充分肯定了中国船协所作工作,他表示中国船协在《中国工业史·船舶卷》编写工作上领导重视、组织健全、责任明确、工作扎实,总体进展很快;他再次强调了编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共性问题,并指出希望《中国工业史·船舶卷》顺利进入第二批出版。

      最后,郭大成再次表达了对中国工经联和路耀华副会长一行的感谢,他表示中国船协将继续努力抓紧做好剩余部分的编写工作,按照总体节点,列入第二批出版计划,争取早日出版发行。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