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配套
广船国际电梯公司签订13台套船用电梯销售合同
时间:2021-10-22 阅读次数:10717

      10月21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电梯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携手中国船舶集团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在上海签订了13台套船用电梯销售合同。

      其中1台套将用于外高桥造船为荷兰SBM offshore公司建造的Fast4Ward“通用型”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FPSO)系列第4艘船上,其余12台套将用于目前外高造船手持订单最多的7000TEU集装箱船上。据了解,这是广船电梯首次进入海洋工程市场,而且也是目前国产电梯首次实现最大批量的“搭船出海”。

      广船电梯董事长林锦权和外高桥造船采购部部长许如强签署购销合同,广船国际副总经理金利潮,外高桥造船副总经理张启鹏见证签约

      外高桥造船积极响应集团号召,履行“引领行业发展”的使命,在提高船舶配套产品国产化率上不遗余力。这次的13台套船用电梯签约,对保供应链、产业链稳定,解决疫情形势下造船企业面临的进口商技术沟通不畅、安装调试人手不足以及进口船用电梯成本高等“痛点”具有重要意义。

广船电梯配备在阿尔及利亚豪华客滚船上

      今年以来,广船电梯再度瞄准海洋工程领域,在获得荷兰SBM公司在外高桥造船建造的第4艘FPSO的电梯选型还未敲定的信息后,积极向外高桥造船和船东方进行推介。在此之前,国内所有海洋工程项目都选用进口电梯。荷兰SBM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FPSO运营商,在世界FPSO建造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引领作用,对供应商的选择素来以高标准、严要求著称,其在外高桥造船建造的4艘FPSO中的前3艘船也选用了欧洲某品牌的电梯,国产电梯要想获得船东认可绝非易事。

      在该系列第4艘FPSO的设备采购中,外高桥造船择优挑选了广船电梯向SBM推荐,今年 5月份,广船电梯根据船东要求提供了 25份书面材料并获得审核通过;7月中旬,船东方代表亲赴工厂进行现场考察。船东方在详细了解广船电梯的雄厚实力和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后,对广船电梯的品质充满信心。

      9月初,外高桥造船最终确认了由广船电梯成功中标由其建造的荷兰SBM公司第4艘FPSO的电梯采购合同。

      ▍批量上船 民族品牌实现搭船出海

      外高桥造船是第一家进入超大型集装箱船建造领域的中国造船企业,近年来更是在国际市场上频频斩获大型集装箱船订单。近日,该公司联合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与加拿大Seaspan公司举行了10艘7000TEU集装箱船签约仪式,目前外高桥造船手持该型船订单已累计达到22艘,位居全球之首。

      电梯是大型集装箱船的标配装备,广船电梯审时度势,积极向外高桥造船和船东推介广船电梯这一民族品牌,希望能够搭船出海,此举得到了外高桥造船的大力支持。通过和进口电梯比较,选用广船电梯不仅在品质上有保证,而且性价比更高,工厂承担的安装和调试等售后服务工作更方便快捷,这在全球新冠疫情仍未得到完全控制的背景下,更加显得格外弥足珍贵。

      针对外高桥造船承接的Sea Com航运公司和TS line 航运公司共12艘7000TEU集装箱船的电梯采购需求,广船电梯凭借其丰富的船用电梯生产和安装经验,向船厂和船东方提供了无懈可击的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外高桥造船和船东方反复论证,最终宣布由广船电梯中标。

      据了解,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广船电梯在陆用电梯领域同样表现不俗,不仅在国内市场实现全覆盖之外,近年来在东南亚、以色列、澳大利亚、南美、非洲等地也十分畅销。另外,广船电梯凭借可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的特点,近年来在住宅电梯加装方面实现了业绩的大幅增长。

搭载于阿尔及利亚豪华客滚船上的全自动洗窗机

      在船用电梯方面,目前广船电梯已实现在船舶、海洋工程产品领域的全覆盖,为满足各大造船企业提高国产化率的需要,该公司还瞄准船海主业非标装备的研发,致力于为造船企业解决相关配套装备采购成本高、交货周期长及售后服务无法保障等问题,在提供全系列的船用电梯外,还推出了全自动洗窗机、天幕、甲板机械等配套产品。

(来自:广船国际)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