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国海公司交付两艘海工作业船
时间:2021-09-30 阅读次数:3913

      9月28日,国海海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海公司”)管理的“国海民安”、“国海民康”两艘海工作业船在北海船舶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船重工”)码头顺利交付给海富实业(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富实业”)。海富实业总经理芦兴亮、北船重工党委副书记徐云友、青岛武船总经理冯宁、国海公司市场总监兼业务部总经理王升见证了船舶交付。

      7月22日,在国海公司积极运作协调下,天津国海青武一号、二号租赁有限公司分别与海富实业签订了关于这两艘海工作业船用于海上风电施工作业的光船租赁合同。面对海上风电项目紧迫的交期要求,国海公司与北船重工、海富实业通力协作,严格按照交付计划的节点完成了船舶的激活、原船级取证和挂旗,并在不到一个半月时间内完成了转级等工作。

 “国海民安”、“国海民康” 是国海公司交付效率最高的船舶项目之一,是继 “国瑄”平台交付后,青岛武船再次实现海工装备资产盘活,青岛武船库存海工装备实现“清零”。两艘船舶将与国海公司已交付的其他六个海工装备,共同投入到国内海上风电施工及运维领域,助力国家新能源转型和“双碳目标”,是国海公司利用海上油气勘探装备在新能源领域开拓创新的又一次成功尝试。

      “国海民安”、“国海民康”轮船长97.24米,型宽22.00米,型深9.20米,载重5500吨,甲板面积1100平方米。该船分别装备一台150吨和一台25吨的带波浪补偿功能的深海起重机,采用全电力推进,配备四台主柴油发电机组,艏部布置两台管隧式推进器和一台伸缩式推进器,艉部配备两台全回转推进器和一台管隧式推进器,具备DP2动力定位系统,满足无限航区海域的航行要求,技术水平和作业能力在同类型船舶中均处于先进水平。该船交付后将具备海上风电铺缆、运维、调试,水下检测、监控及深水施工等功能,全方位支持海上风电施工期间和后续检测。

(来自:国海公司)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