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9-07 阅读次数:7325

      8月24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党支部(以下简称“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突出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议由中国船协党支部书记、会长郭大成同志主持。中国船协秘书长李彦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郭大成同志首先代表党支部,对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按照中央的要求,进行了对照检查。今年上半年,协会党支部全面贯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党支部管理制度建设,务实推动以党建促业务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宣传行业先进典型、在常态化应对新冠疫情等具体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下一阶段,协会党支部还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提升理论武装水平,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以党建促发展,推动协会各项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随后,中国船协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思想认识,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认真检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郭大成同志率先发言,他谈到,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除了学习党支部规定的党史教育材料外,还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同志的相关著作,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关于党史的论述。通过全面回顾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理论,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感悟。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经验、精神谱系、理论思想,是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国船舶工业史来看,中国船舶工业能够实现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发展,根本原因就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船舶工业的发展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中国船舶工业发展的历史。 

      中国船协秘书长李彦庆同志结合中国船协的实际工作谈认识、谈收获、谈发展,他表示,学习党史让我们更深入的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党的初心使命,在领导中国人民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奋进中谱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新篇章,中国共产党无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核心。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我们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并取得百年伟大成就感到鼓舞自豪。中国共产党形成的独特政治优势,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注入了强劲的勇气、毅力、信心和信念。

      会上,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员工逐一发言,畅谈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认真开展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具体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全面查摆问题。会上有的同志结合长期在协会工作的实际进行总结对照,明确努力方向;有的同志结合参与基层调研,了解到的基层情况,谈协会工作重点;有的同志结合协会研究工作的实际,谈收获体会;有的同志结合从事的国际合作交流工作,谈我国船舶工业在国际组织中的地位;有的同志结合协会内部规范化管理,谈整改措施;有的结合船舶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谈在党领导下的伟大成就;有的青年党员,深入谈思想,谈对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在党爱党的信念。

      最后,郭大成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做了总结,他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认真贯彻了党中央和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和工作部署,协会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同志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全体党员同志能够结合个人党史学习和实际工作情况,从学习的方式方法和动力、学习过程中的思想转变、学会用理论指导实践工作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思想交流,同时紧扣主题认真查找问题,检视问题深入诚恳,提出的建议和整改措施针对性强,达到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预期效果。

      郭大成强调,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更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上来,更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服务行业发展,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倾向,按照协会的特点,坚持实事求是,多下基层调查研究,全力支持行业解决发展中面临的各种困难,推动我国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查摆出的问题,中国船协党支部制定整改措施11项,并明确了整改措施的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专题组织生活会后,郭大成同志还结合编纂《中国工业史》,回顾新中国船舶工业发展的历程,为中国船协的全体党员和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