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广船国际两大系列12艘MR油船项目圆满收官
时间:2021-08-27 阅读次数:5187

      8月25日、26日,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联合中船贸易为新加坡万邦集团(IMC)和中国船舶租赁建造的5.5万吨成品油/化学品油船8号船“MARITIME VERITY(海上·真理)”轮和为工银租赁建造的4.97万吨成品油船2号船“永信”轮分别实现“云交船”,标志着两大系列共12艘MR油船项目圆满收官。

      5.5万吨成品油/化学品油船8号船交船

      万邦集团、中国船舶租赁、中船贸易及广船国际四方通过视频共同签署“海上·真理”轮交船文件

      4.97万吨成品油船2号船交船

      工银租赁与广船国际通过视频完成“永信”轮“云交船”,广船国际副总经理周旭辉代表公司签署交船文件

      节能低碳,打造绿色油船“广船品牌”

      此次收官的两型MR油船均为广船国际自主研发,为船东量身打造而成,兼具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的出色品质,堪称“广船型”油船典范。

      5.5万吨成品油/化学品船是广船国际为船东量身打造的新一代“广船型”MR油船,总长183米,型宽35米,设计吃水10.5米,服务航速14节,是中程运输成品油船(MR)级别中最大吨位的船型。该型船配备了除硫系统,具备改装成液化天然气运营的条件,满足国际海事组织(IMO)对船舶氮氧化物排放的Tier3标准,是一艘“节能低碳”的绿色油船。

      4.97万吨成品油船总长183米,型宽32米,型深18.3米,设计吃水11米,适货性强、能耗低,是广船国际自主研发设计的第13代MR油船。该型船自带脱硝装置,在“节能低碳”的同时,还配备了先进的智能能效管理系统,是广船国际首型取得英国劳氏船级社“Digital AL2 Perform Secure”入级符号的船舶,可智能显示船舶运营数据,为航行提供决策依据。

      逐船提高,刷新油船建造“广船速度”

      此次收官的两型MR油船建造过程中,充分体现了广船国际“安全第一、质量为本、均衡有序、绿色智造”的生产理念,各项生产任务都实现了逐船提高,最终促成了项目按期收官。

      在5.5万吨油化品系列船生产过程中,广船国际始终秉承“诚信守约、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项目参建团队严守各项生产节点,不断提高生产效率,次次有进步、艘艘有提高,自2021年以来,实现了“每月交付一艘”的“广船速度”,屡次赢得船东现金嘉奖。

8号船获得船东1万美元奖励

      “装货”是油船最重要的功能。该型船能够同时装载22种化学品液货而货物间不会相互污染,归功于该系列船货油舱采用的无机硅酸锌特涂技术。

      广船国际凭借丰富的特涂技术积累,不仅攻克了施工难度大、厚度要求高的难题,更实现了特涂效率不断提升,系列8艘船的特涂周期不断缩短,取得了质量与效益的“双赢”。

      4.97万吨成品油船系列船在建造过程中也在持续改进提高,设计修改量不断降低、试航周期逐船缩短、收尾数量不断减少、转阶段评审分数不断提高。

      该型船不仅首次自主独立完成了平台线过驳所有操作,更采用了环形总段建造的模式,为进一步推进“壳舾涂”一体化作业夯实了基础,为推进建模2.0作出了贡献。

      两型MR油船项目的圆满收官再次展现了广船国际强大的液货船生产制造实力,对后续MR油船建造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也将为广船国际进一步研制新一代MR船型,以及巩固和提升MR油船生产效率积累宝贵经验。

(来自:广船国际)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