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扬州地区船舶企业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1-08-10 阅读次数:5355

      面对近期扬州地区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当地船舶企业迅速反应,精细部署,严密防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船澄西扬州公司

      奋力争先,实现全员核酸检测

      2021年8月3日,中船澄西扬州公司组织全体在司员工、承包商、相关方进行核酸检测。为保障整个检测过程顺利进行,扬州公司青年突击队组织各部门共19名青年员工承担秩序维护、扫码登记、体温测量等相关工作。21点10分,扬州公司全部2800名员工全部完成核酸检测,为确保公司持续安全生产夯实基础。

扬州中远海运重工

      重视到位、迅速部署

      8月2日,扬州中远海运重工接到政府防控部门关于全员进行核酸检测的指示精神后,公司领导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小组成员与江都经济开发区驻厂联络人员无缝对接,落实专人协调核酸检测采样医护人员和物资。结合采样规模和公司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决定腾出公司消防站车库及训练场作为采样场地。全面排查各部门职工及所属施工队人员基本情况,反复确认,确保人员不漏、应检尽检。

      统筹安排、快速行动

      为减少对经营生产带来的影响,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召开专题部署会议,结合现场检测要求,研究具体特情处理、采样点环境准备要求,确定检测采样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各方面工作责任人及现场对接秩序维护、车辆安全保障等工作,同时编写印发了“全员核酸检测联络表”,进一步为全面启动全员检测做足充分准备。

      协调联动、高速完成

      8月3下午两点起,全员按时按地就位待检。虽然是炎炎夏日,并且出现了短时雷雨天气,但在5个工作小组38位志愿者的努力下,通过合理设置人员进出路径,全面实现了人员单向流动不交叉,避免出现人流集中的情况。在下班后现场工人集中到达采样区域,现场出现人员集中状况时,公司相关部门,以及制造本部包括本部长在内的各级管理人员展现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力,于短时间内恢复了现场秩序,顺利应对了此次突发情况。此后检测现场继续保持了极高的采样效率,截止当晚九点27批次共计近6000名职工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圆满结束。

      本次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排查了公司内部人员感染的风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招商工业扬州金陵

      招商工业扬州金陵自“烟花”过境时就一直在与疫情抗战,当年叱咤江湖的:政策宣传组、后勤及消毒通风组、体温检测和应急组、人员登记组、物资保障组,5大护法全部重出江湖,一路披荆斩棘,力保全厂员工生命安全。

      高效解决住宿问题

      受交通管制,扬州市主城区与江都区之间被切断,泰州与扬州之间的道路被封锁。住在这两地的员工及船东船检有近150人,对于没有便利的交通环境、充足宿舍资源的扬州金陵来说,无疑是一次挑战。凌晨,行政管理部便立即出动,整租宾馆。同时,扬州金陵防疫小组、党群/行政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安全环保部多方位接洽,将他们接到宾馆入住。

      快速完成核酸检测

      第一轮核酸检测,扬州金陵2330人参加。

      为确保有序、安全快速地完成本次检测,防疫工作组、各部门负责人、分包商负责人通力配合。以防出现安全“真空期”,安环部所有人员及志愿者顶着烈日在现场来回协调,引导3辆大巴来回20趟接送。

      34℃的高温,烈日当空而后瓢泼大雨,持续6个多小时,2330人秉承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在一列列井然有序的队伍中悉数体现。

      第二轮核酸检测,扬州金陵2416人参加。上午6:30第一队开始检测,截止11:30全员顺利检测完毕。

      坚持落实防疫措施

      每日对2400多员工排查双码和行程轨迹是否与确诊者的轨迹相交叉。

      每日对会议室、楼梯间、走廊、电梯、厕所、食堂、宿舍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每日为隔离人员送餐、送生活必需品。每日向政府和招商工业报送我厂防疫日报。

新大洋造船

      面对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8月1日下午,新大洋造船疫情防控指挥部接镇政府通知,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连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党员志愿者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在这场“速度与时间”的赛跑中,新大洋造船广大党员志愿者听令而行、火速集结、连续作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党员的奉献精神。

      核酸检测志愿者群于1日上午10点建立,相关人员开始熟悉工作流程。下午5点左右,突然接到指挥部命令:7点开始核酸检测。当天是星期天,绝大多数人并不在厂里。然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计划20人的志愿者队伍来了32人。

      由于时间仓促,好多志愿者走上岗位后都没来得及吃晚饭,忙到深夜时已是饥肠辘辘。但是让他们轮流去吃饭时,都是说“再坚持一会儿吧。”

      火速再集结 连续作战

      凌晨1点半,采集人数3160多人。连续作战8个小时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已经人困马乏,总指挥要求大家上午休息,听通知下午或晚上完成剩余人员的检测。然而在半路上,大家突然接到新的指令:取消休息,5点到厂,6点检测。面对似乎不通情理的命令,大家没有丝毫迟疑。总装部支部回复:“我们立即落实参加检测人员”;制造部支部更加果断:“我们仍是原班人马”。

      在接下来的采集过程中,志愿者坚持奋战到底。在结束全员检测后,身穿防护服的人衣服都温透了,脸上也勒出了深深的印痕。

      在所有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截至早上9点半,本轮检测共采集标本3700多份,圆满完成了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来自:各企业微信公众)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