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船协组织召开中国船用低速机市场协调联合工作组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1-08-03 阅读次数:7306

      2021年7月15日,中国船协在青岛组织召开了“中国船用低速机市场协调联合工作组”(简称“工作组”)第二次会议。重点就2021年上半年国内外船舶用低速柴油机市场情况、技术趋势、维护市场秩序建议等进行交流。中国船协常务副会长吴强,中国船舶集团动力机电部副主任张鑫,以及中国船柴、中船动力、曼恩能源方案(MAN ES) 等单位领导专家参会。会议由中国船协秘书长李彦庆主持。

      吴强常务副会长指出,中国船舶低速机行业发展离不开以MAN为代表的、世界领先船舶动力制造企业的支持与帮助。当前,低碳化已成为船舶低速机下阶段发展的重要趋势,各方要抓住行业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中国船协希望通过联合工作组这一平台,切实推动各方深化船用低速机及相关领域深度合作,携手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挑战,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和应对不合理市场竞争行为。

      李彦庆在发言中表示,MAN公司与中国造船工业有着长期深入的合作历史,形成了紧密的市场关系。进入新时代,希望MAN公司能够全面深入并积极正向认识和解读中国经济社会和船舶工业发展的新要求新目标,树立与中国船舶工业共同发展的长远战略。MAN公司要深化和中国船用低速机企业的务实合作,担起技术持有方维护区域市场公平竞争的应有责任,支持中国船舶动力事业健康发展。工作组自成立以来双方已就关心的重大问题取得多项共识,当前是将这些共识付诸实际行动的时候了。希望本次工作组的讨论,能够形成采取实际行动的要求,并在召开下一次会议前,对当前各方关切的问题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