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中国船协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党史主题日活动
时间:2021-06-18 阅读次数:3375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2021年6月11日,中国船协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在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郭大成带领下,协会常务副会长吴强、秘书长李彦庆和中国船协秘书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全体员工,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日活动。

香山革命纪念馆内设置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等部分组成,通过800多张图片、地图、表格和1200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停驻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新中国诞生奋斗的光辉历史。

香山双清别墅是毛主席进入北京的第一站,他在那里指挥渡江作战、筹备新政协会议,构建新中国的“四樑八柱”,完成了历史赋予的伟大使命。他在那里写下了《论人民民主专政》《丢掉幻想,准备斗争》《别了,司徒雷登》等理论文章和《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脍炙人口的不朽诗篇。

微信图片_20210618100734.jpg

1949年3月25日,毛泽东率领中共中央机关进驻香山。在此后半年多的时间内,毛泽东指导国共和谈,擘画新中国政权建设、经济恢复,捍卫国家独立自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香山,以毛泽东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全党进行了“将革命进行到底”的伟大实践,进行了“协商建国”的伟大实践,进行了党领导人民翻身解放、当家作主的伟大实践,进行了牢记“两个务必”、时刻保持“赶考”清醒的伟大实践。

现场学习,大家一边参观听讲解,一边积极交流感悟,气氛十分活跃。大家一致认为,香山时期的革命实践,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虽然只是短暂一瞬,但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历史充分证明,由中国共产党领导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由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开展社会主义建设,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微信图片_20210618100759.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进入新时代,深入把握香山时期革命实践的历史方位,全面回顾香山时期党的辉煌革命历程,对于当前全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极其重要的价值和意义。中国船协要牢记“两个务必”,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进一步推动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