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船协会长郭大成调研广东海洋大学
时间:2020-12-17 阅读次数:3024

2020年12月11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郭大成一行调研广东海洋大学。双方就学校有关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学科建设情况、在专业人才培养支持行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开展国际合作等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216204706.jpg

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高秀梅以及校科技处、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海洋工程学院、海运学院等领导参加座谈。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高秀梅首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广东海洋大学是广东省政府和原国家海洋局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具有完整学位授权体系。学校立足广东,面向南海,辐射全国,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为目标,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富有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和行业精英,服务国家海洋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海洋工程学院院长严谨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建设情况。学院是广东海洋大学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学院,发展形成沿海船舶设计与改造、智能海洋装备系统、海洋工程结构等重点科研方向,博士学位教师占比近50%。在学生就业方面,学院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海洋经济建设需求,有针对性地培养专业人才,保持就业率在95%以上。

郭大成在发言中指出,广东海洋大学是我国珠三角地区涉及船舶工业领域的骨干院校之一,对支持我国船舶工业发展、乃至推进国家海洋强国建设都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郭大成以“坚守、拓展、创新”寄语学校“十四五”及未来中长期发展。一要“坚守”办学初心使命,尤其是在人才培养方面,坚持以提升人才综合素质能力为目标,培养“能胜任、能安心、能吃苦、能敬业”的专业型人才,并使之成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特色。二要“拓展”人才培养类型,要紧跟新时期国家和行业发展趋势,不断探索满足新时期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等人才类型。三要“创新”培养方式方法,在保证授课质量的前提下,加大实践性环节力度,与用人单位(企业)合作创新培养模式,努力培养培训国家和行业发展所需要的专业人才。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