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3 阅读次数:2895

11月2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郭大成主持学习,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在集体学习前,党支部布置了自学任务,各位党员干部进行了认真自学,并准备了发言材料,在会上逐一发言。大家在发言中表示,完全拥护中央关于“十三五”取得成绩的总结,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以及公报中所提出的“十四五”和2035年发展目标。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所提出的发展目标鼓舞人心,令人振奋。

微信图片_20201103175419.jpg

大家在发言中还表示,要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谋划好船舶行业“十四五”时期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李彦庆秘书长在谈学习体会时指出,我国已经转向新的发展阶段,要深刻理解全会公报中把创新作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定位,开展全方位、多层面的创新,加强科技创新、市场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等,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船舶行业发展模式,既要从行业内部看行业的发展,也要跳出行业,从需求的角度来思考行业发展的目标,积极思考如何提升船舶行业需求创造能力,在创新上有所突破。

微信图片_20201103175402.jpg

支部书记郭大成对支部学习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重要成就,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这些都对我们船舶行业的发展具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今天我们的学习讨论是初步的,下一步还要深入的学习。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同船舶行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同进一步搞好我们协会的工作结合起来。这就需要我们,一要认真总结经验肯定成绩,二要梳理问题查找不足,三要研究对策制定措施。总之,要在深入学习中央全会精神,把握其精神实质的基础上,推动中央全会精神在船舶行业发展中贯彻落实,为船舶行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推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船舶行业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地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5号 | 邮政编码:100861 | 电话:010-59518266 | 传真:010-59518255 | 邮箱:cansi@cansi.org.cn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32266号 | 京公安备11010202008612 | 技术支持: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